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活鸽子惊现沪地铁 网友质疑安检不作为

2014-02-12 08:1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网友拍摄图片。图片来源:微博图

  【新民网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地铁里两个人竟然带了装活鸽子的铁丝箱……”昨日,网友发布的一则地铁车厢现活禽的微博引发热议。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地铁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在坦承管理存在一定漏洞的同时,地铁相关部门表示会及时加强现场管理,也欢迎市民乘客发现问题及时劝阻或举报。

  网友“@Vira江”前日23点14分发微博称,刚才在地铁上看到一幕,“地铁里两个人竟然带了一个装有活鸽子的铁丝箱上车,请问安检人员在干嘛?”一时间,引发不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担忧,最近正是禽流感高发时期,带活禽乘地铁可能会增加传播风险。也有网友质疑:地铁安检为何不查?

  据悉,新颁布的《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在轨道交通设施范围内禁止携带活禽和猫、狗等宠物”。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副总队长宋有国表示,网民的意见并不单指这件事,而是事件背后的漏洞。比如乘客进站是否经过安检,安检员有无劝阻。这些意见都有道理,“虽然安检主要是检查汽油、爆竹等危险品,但发现禁止携带的东西也应劝阻。”

  至于活禽是如何进地铁的,宋有国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如果对方是通过安检而安检员未劝阻的话,会对安检员做出相应的处理。宋有国还表示,如在乘车中发现问题,每个乘客都可劝阻。(据I时代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