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一束玫瑰贵过一克黄金 “金玫瑰”成新宠

2014-02-11 10:13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网上热卖的“金玫瑰”。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图说:网上热卖的“玫瑰巧克力”情人节礼物。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再过两天就是2月14日西方情人节,而今年刚巧又撞上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元宵节,“双情人节”的临近让玫瑰鲜花价格持续上涨,一束玫瑰价格动辄贵过一克黄金。

  也因此,不少网友索性另辟蹊径,选择起各种“另类”玫瑰:金箔玫瑰、折纸玫瑰……新民网记者今日(11日)采访发现,这些玫瑰鲜花替代品,这些天成了网上最为热销的商品。

  玫瑰变“玫贵” 网友戏称不如直接送“黄金”

  19朵普通红玫瑰花束,标价336元;19朵紫玫瑰,标价376元;19朵粉玫瑰,则标价458元……

  随着情人节的日益临近,新民网记者今日看到,申城玫瑰鲜花的价格也在继续攀升:上周还是单支18—20元的平均价,到了本周就一路上涨到了25元左右;而到情人节当天的售价可能突破30元一支,为历年来最贵。

  记者注意到,尽管离情人节还有两三天,但今年这样的玫瑰价格已经让不少网友大呼“太夸张”。

  “买玫瑰送人,起码得送一束吧,最少也得买个11支。”有网友算了一笔账,按照11支玫瑰、每朵30元的价格来计算,今年情人节要送心上人一束玫瑰鲜花,至少也得付出330元,“这几天的黄金价格一克也才300出头一点,一束玫瑰居然比一克黄金还贵!”这让很多网友笑言,今年的“玫瑰”已经变成了“玫贵”,还不如直接送黄金,还能保值呢。”

  “金玫瑰”成新宠 情人节另类玫瑰替代品频现

  玫瑰贵过黄金,让不少精明的商家抓住了商机:在多个知名电商平台,金箔玫瑰成了近期不断热销的商品,甚至有商家在一个月内热销近万件,生意十分火爆。

  “24K金箔玫瑰花”、“永不掉色永不凋零”、“象征永远不变的爱”……在某知名电商平台,记者搜索“金玫瑰”后发现,有1.67万件相关商品正在热销;除了纷纷亮出“纯金”、“永不凋零”等优势外,今年由金箔制成的金玫瑰更具有价格上的“优势”——一朵千足金的金箔玫瑰价格在两三千元以内;而24K金的“金箔玫瑰”每支价格更是不到百元。

  “最近金价跌了很多,我们的金箔玫瑰价格就能更便宜一些。”有卖家告诉记者,以往和玫瑰鲜花相比,金箔玫瑰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但今年一边是新鲜玫瑰价格不断上涨,另一边则是黄金价格近期的不断走低,“与其花这个钱去买鲜花,很多人宁愿买金箔玫瑰。不仅更实惠,也很有面子。”也因此,有卖家坦言,近期金箔玫瑰的销量暴涨,月销近万件,生意十分火爆。

  除了真正的“金玫瑰”外,手工打造的折纸玫瑰、巧克力做成的玫瑰也纷纷热销,成为情人节玫瑰市场上的另类角色,“真玫瑰太贵了,像我们这样的‘屌丝’,用省钱又具创意的替代品来表达心意也不错。”有网友这样表示。(新民网记者 李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