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炸鸡啤酒成最火时令餐 市民苦等45分钟

2014-02-11 09:51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昨天,马年初雪依旧飞扬。炸鸡啤酒因为一部热门韩剧成了申城当下最火的“时令餐”。不仅如此,空调环比销量增六成,原本正清仓的羽绒服突然大卖……记者昨天兵分多路采访发现,风雪正给节后消费市场吹来一股意外的反季热潮。

  炸鸡啤酒成最火时令餐

  “初雪,炸鸡和啤酒在哪里?”近期,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大热,其中女主角全智贤的一句口头禅,也成为今年冬天申城最火的“节令”套餐。在部分热门韩式炸鸡店,吃上一口炸鸡得花上45分钟。

  炸鸡原本只是普通的小吃。不过,昨天,虹泉路“韩国街”上的数家韩式炸鸡店门口均排起了数十人的长龙。“全智贤说过,初雪时要吃炸鸡配啤酒。”市民李小姐笑着说,受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影响,她和同伴们昨天专程开车从浦东赶到虹泉路“韩国街”,想尝尝正宗的韩国炸鸡。没想到,为了吃上炸鸡,他们在风雪里足足排了45分钟。

  “刷一下微信朋友圈,几乎都是外卖炸鸡加啤酒的照片,背景则是办公室外的雪景。”白领俞先生笑着说。记者昨天了解到,这股炸鸡啤酒的风潮连带吹热了沪上一众炸鸡品牌及外卖生意。昨天下午3点左右,虽然处在工作时间,静安寺的一家台湾炸鸡门店前就已排起了近十人的长龙。工作人员笑着说,从昨天起,门店销售就比平时出现了小幅增长。

  火锅、川菜、烤肉……雪天也没能阻挡消费者外出就餐的热情,相比而言,“重口味”菜系更受追捧。“七点档都预订完了,只有过来排队等位。”热门川菜馆孔雀的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告诉记者,店里曾担心降温加上工作日会使店内的客流下降,但从昨天的预订情况看,顾客的热情依旧很高,“中午店门外还是排起了长队。”而在海底捞、江边城外烤鱼等热门餐厅,晚饭时都已不接受预定。

  空调反季销售增六成

  沪上迟来的降雪天气,也意外催热了新一轮家电“暖”经济。昨天记者走访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发现,空调迎来反季销售的新热点。而电暖器、电热水器等制暖家电又唱起了销售“主角”。

  在中山公园国美电器卖场,记者看到,先锋、艾美特、TCL、美的、海尔、北欧等品牌的多款取暖电器已摆在商场入口处的显眼位置。电热油汀、取暖器、暖风机等取暖小家电价格均在几百元左右。

  “这几天电暖器卖得特别火,昨天仅一下午就卖了五六台。”某品牌柜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具备制暖功能的空调也出现了反季旺销。据苏宁卖场某空调品牌工作人员介绍,受到降温影响,最近的空调销售可谓激增。“目前苏宁上架的家用空调种类价格多在2000元到8000元左右。卖得最好的价位在2000元左右的。”她表示,昨天就有几位因冷空气突袭而应急前来挑选空调的顾客。

  记者昨天从苏宁电器获悉,就上海地区来看,取暖设备的销量环比上周整体上涨45%,线下门店上涨35%。空调销售方面,则环比上周增长了60%之多。

  羽绒服迎来销售热潮

  节后原本是羽绒服等冬装销售淡季,但寒冷的雪天让沪上商家又抓住最后一波销售热潮。昨天,记者在茅台路的上服商厦内看到,各品牌羽绒服柜台前又恢复了节前的热闹。“这几天降温,所以特意过来看看春。过来发现,节后羽绒服折扣更大了。所以,准备给家里老人添置护膝、护肩等羽绒小件。”市民夏阿姨对记者说。

  上服品牌发展公司总经理姚桂林向记者表示,“目前,羽绒服已进入降价清仓阶段,对需要的市民来说,正是购买好时机。从这两天销售情况看,不仅上服商厦,光大会展中心羽博会、中山公园龙之梦城市奥特莱斯的羽绒服销量同比都有15%-25%的上升。”(据劳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