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连骗15的哥 男子用糖冒充毒品抵押借钱

2014-02-10 07:5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出租车司机,遇到市区开往郊区的生意,备感喜悦。途中乘客透露此行去买摇头丸,可突遭涨价钱不够,向司机借钱,并承诺到目的地加200元车费。司机会怎么做?

  近日,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利用出租车司机赚钱心切,实施诈骗犯罪的刑事案件向法院提起公诉。

  承诺到达后加200元车费

  去年2月19日22点03分,出租车司机沈师傅行至芷江路、东宝兴路附近。一男子扬招上车,说要到嘉定,但之前要先去斜土路一趟。沈师傅喜出望外,长差啊!开到斜土路、局门路路口,男乘客让沈师傅在路口稍等,说自己要去拿张卡,回来后再去武宁路。男乘客下车进了弄堂,过了两三分钟回来了。沈师傅继续往武宁路开。

  路上,男乘客向沈师傅借用手机。只听他打电话说:“东西怎么涨价了?我现在钱不够啊!好吧好吧,我想想办法……”挂了电话,男乘客略显为难地对沈师傅说:“兄弟,我也不瞒你,我是要到武宁路去拿摇头丸,一会儿送到嘉定再回来,刚刚就是去拿卡准备取钱的,谁知道东西涨价了,我卡里的钱不够,你看能不能先借我1200元,到了嘉定我就还给你?”沈师傅盘算了一下这单生意的收益很不错,但想到要借钱给一个刚刚结识的陌生人,他还是有些犹豫。

  车厢里一时沉寂了下来。不一会儿,武宁路到了。男乘客下车进了弄堂,不久拿着两个小塑料瓶出来了。男乘客对沈师傅说:“我知道你不放心我,要不这样,这是摇头丸,我把它押在你这里,你先把钱借给我,到了地方我就还你,再另外加你200元车费,行吗?”

  看着“价值不菲”的抵押物,沈师傅放下了顾虑,把身上所有的1075元给了男乘客,乘客便折返弄堂付钱。

  10分钟过去了,还不见男乘客的人影,沈师傅翻看自己手机的通话记录,猛然发现男乘客之前拨打的两个号码通话时长均为0。沈师傅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拨打了110报警。

  嫌疑人曾4犯诈骗罪

  沈师傅只是其中之一,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报案被骗。

  男乘客刘某后来被抓捕归案。原来,刘某是一名“诈骗老手”,曾因犯诈骗罪先后于1996年、2009年、2010年、2012年被法院判处刑罚。2013年1月,刘某被释放不久,就把目标锁定在出租车司机这个群体上。刘某频繁作案,在2013年1月至8月的7个月内,对15名出租车司机实施诈骗犯罪。

  在接受检察官询问时,刘某这样描述自己15次诈骗得手的方法:“一般上了出租车后,我会对司机说要到郊区很远的地方,让司机觉得这是一笔好生意,途中,我会向司机借钱或手机,承诺到达目的地后多付车费给对方,然后在中途下车,谎称弹子糖是价值很高的毒品,然后把它作为抵押,骗到钱后就伺机逃跑。”(据新闻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