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滞留浦东机场行李 今日已全部运送完毕

2014-01-28 09:3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最新消息:

  @航旅直通车-上海机场

  【1月25日相关航空公司在浦东机场T1滞留的行李已通过后续航班,于27日全部运送完毕】据了解,由于当天行李较多较集中,因部分航空公司分拣力量不足,导致部分行李未能同机交运。随后,航空公司及时加派行李分拣力量,向旅客致歉说明,密切跟踪查找,办理速运手续,确保及时将滞留行李交送到旅客手中。春运以来,浦东机场行李传输系统一直处于正常状态。针对春运期间旅客行李较多较集中的情况,浦东机场方面已召集相关航空公司制定措施,应航空公司要求增开行李处理设施、提供临时分拣区域以缓解行李分拣压力,同时要求航空公司加派分拣力量,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新民网讯】春运进入节前旅客吞吐高峰期,沪上民航系统却“忙中出乱”。从1月24日开始,部分从浦东机场出港的航班出现了行李延误的状况,当旅客抵达目的地后,托运行李尚在浦东等待分拣。截至目前,各涉事航空公司仍在消化积压行李,部分旅客要到春节后才能拿到行李。

  延误涉及多架次航班

  微博用户“热爱如歌生命”1月25日爆料称,朋友搭乘当时川航11时30分的航班从浦东机场前往成都。当航班抵达目的地后,“头等舱坐了4家人,其中3家的行李都没了。”该网友称,旅客们找寻了一下午后推测,行李可能仍在浦东机场。

  无独有偶,网友“吴大头大头吴”称,自己的经历更为尴尬。其乘坐本月25日从浦东至重庆的东航航班,“行李不知道哪里去了,害我在重庆买袜子内衣。”

  搭乘1月24日从浦东至大连航班的旅客段女士描述,当日下机后,在行李转盘等待了近半小时,仍不见行李踪影。随后,航空公司值班人员明确回复,行李没有乘上飞机,仍滞留浦东机场。

  根据新浪微博用户反馈的信息,在1月24日、25日两天内,上海浦东至四川绵阳、陕西西安等多个班次的托运行李出现类似状况,导致旅客托运的衣物、年货甚至合同、公章等重要物品无法获取。

  部分行李要节后才归还

  “事件从1月24日开始发生,25日集中爆发。”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浦东机场和相应的航空公司从25日下午采取了应急排查和处置措施。“结果显示,行李传输系统没有出现故障。”该人士称,出现行李延误的航班集中在少数航空公司,大部分滞留行李已在26日被消化。

  另据媒体报道,大连机场客运服务部行李分部负责人表示,从1月25日到26日中午,已经有130多件乘客的行李没有随机到达,涉及十余架次飞机。该负责人提及,如果行李运输系统出现故障,便需要从自动分拣服务转成人工服务。只能由后续的航班再陆续将行李运过来。

  早报记者获悉,托运行李从旅客交寄至值机柜台后,进入安检。随即进入分拣系统,根据行李牌上的信息,被分拣至对应航班。我国民航机场中,行李系统由机场购买设置,航空公司租用,流水线操作人员也由航空公司配备。

  大连机场方面介绍,像本次大批行李滞留的现象还是第一次。包括大连机场在内,一些机场启动了应急服务程序。行李滞留的旅客可以进行手续登记。机场和航空公司采取了旅客自提或免费给旅客送到指定地址两种方式予以解决。相对而言,前一种方式因可以节省发送时间而更被民航单位欢迎。

  直至昨日,仍有涉事旅客陆续收到迟来的行李,而网友“会老的年轻人”则透露,很多旅客被告知,要等到春节后才能拿到行李。(据东方早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