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中国雨人"在沪接受测试 已加盟人才库

2014-01-25 09:57
来源:文汇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昨天下午3点,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中一举成名的“中国雨人”周玮,在华东师范大学接受了春节前最后一轮测试——脑核磁共振,今天他将和家人回到山西老家。这几天,周玮在上海科学家的指导下,进行了密集的记忆和计算等测试,结果出炉尚有待时日。

  去年底,周玮自愿加入了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中国超级大脑人才库”,并获得了一纸“无限期”的聘书。该机构主任李卫东研究员告诉记者,周玮之所以“入库”,并非因他的心算能力强大到无以伦比的地步,而是因为他的情况比较特殊:早期神经发育时,脑部受到了损伤,致使语言表达能力低于普通水平,但计算能力却明显超过同龄人,形成了极大反差。李卫东强调,正是这种脑功能的不平衡性,使得研究更具意义。

  周玮的兄弟姐妹众多,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这些家人会经历与周玮相同的某些测试,以帮助科学家从家族遗传的角度来审视和分析问题。

  在此前的相关测试中,专家们让周玮在做题的同时,把心算的步骤一一写在纸上,还请来数学系教授分析其中是否有一定道理。目前看来,周玮自有一套分解方法。

  与上次相处相比,李卫东觉得,随着社交圈的扩大,周玮变得比以前开朗,喜欢与人微笑和握手,“他尤其喜欢做题,一旦题目做对了,会很迫切地希望得到别人表扬,以获得满足。”

  在接受测试的同时,周玮在上海还得到了全方位的帮助。比如,华东师大的专家正在为其制定语言矫正培训计划,而得知周玮早年有顽固性低血糖症,本次行程中也特意为他在第六人民医院安排了一次全面体检。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