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车主找车位像打游击 用时将近1小时

2014-01-17 08:4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找车位全靠眼明手快,巨鹿路、富民路,毫无疑问是市中心的“黄金地段”,由于多是老式小区,停车问题一直很让张辉头疼“我们自己小区是想都不要想的,根本没有任何空间再停了,我车子一般都是在巨鹿路上过夜。”

  上周末下午5点半,记者随张辉下班。大约半小时后,车从延安路高架下来,到富民路右转弯,再转到了巨鹿路。“现在开始,侬眼睛也要张张大,帮我好好叫寻寻看车位”。路边找车位,尤其是晚上停车,对驾驶员的视力要求简直和飞行员一样,稍有“空当”要毫不迟疑、眼明手快立刻填上。巨鹿路基本都填得“扑扑满”。“这里附近有很多饭店,许多来吃饭的人都先把车停在这里。”为了寻找“漏网之鱼”,张辉把车速放慢到了30码,好在本来就是晚高峰,大家都开不快,后面的车也没有狂按喇叭或是用闪光灯“闪”他。

  由西向东,从头到尾,一个空车位都没看到,由于巨鹿路是单行道,不能掉头,只得再从长乐路绕回去,“长乐路没有社会停车位,想都不要想”。

  300米45分钟绕5圈半

  绕回富民路上的古柏小区时,张辉放慢车速,缓缓靠了上去。看得出,他对这里很熟悉。“不好意思,停满了。”保安大叔打招呼了。

  “门口还有位子吗?”

  “侬看呀,没办法停了呀。”

  张辉“恋恋不舍”地开走。他说,这里很多老小区的居民都是老年人,有车的不多,如能搞定保安,停一晚大概20元,但也不是长久之计。一直绕这么大的圈也不是办法,张辉缩短了路线,就在巨鹿路-富民路-长乐路-常熟路这个“小方框”里打转,以期尽早停下车。在第6次“巡游”中,张先生发现一辆车刚巧离开了车位。一阵激动,他没有像通常停车那样,开到车位侧前方慢慢倒进去,而是一把方向把车头一下子先横了进去。“先抢回来再说。”等到后方车流略微减少,张辉再慢慢打方向盘一点一点“挤进”了车位。这时距离下高架开始找车位已过去了45分钟。从百度地图上看,从延安路高架到富民路、巨鹿路还不到300米。

  增辟车位要有新思路

  长时间“打游击”甚至逼得张辉改变了作息习惯。比如巨鹿路上的停车位,如果过夜,只能停到次日早上7点,否则可能被贴条。张辉说,我们单位9点半打卡,9点出门就可以了,但因为早上提了车没地方去,只能提前2小时去单位了。

  但这些年,为了解决中心城区大量年代久远的老小区的停车问题,相关部门出台了不少办法、规划、意见。比如错时停车,静安晶华园小区与毗邻的创展大厦协商,小区与商务楼间将施行错峰停车:夜间创展大厦向小区业主开放10个左右的车位,白天小区也可以向商务楼工作的白领开放同样数目的车位。还有“开发”支马路,向绿化要车位等等。对于后者,康泰新城在减少平面绿化的同时,补种了蔷薇花、爬山虎等爬藤类植物,着力拓展立体绿化,成功增辟了630多个固定车位和200余个临时车位。

  但这些还是老办法,近两年许多支马路夜间也已“车满为患”,中心城区要想开掘车位潜力必须要有新思路,否则张辉还得晚上“打游击”,白天提前2个小时去单位。(据新闻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