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闸北|“黑网吧”藏身居民楼 家长心急如焚

2014-01-15 15:48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曹文清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黑网吧”藏身居民楼内,靠口口相传吸引着大量未成年人!昨天,一位心急如焚的家长张先生致电本报962288热线,反映闸北区少年村路479弄白玉兰馨园一幢普通的居民楼底楼开着一家无证无照黑网吧,已经营一年多。每当假期来临,脏乱狭小的空间内挤满了中小学生,成了学生家长和小区居民的心病。昨天下午,记者赶往现场实地调查。

  进出全是未成年人

  张先生说,这家黑网吧就藏在白玉兰馨园41号101室内,他的儿子经常放学后到那里光顾,令家里人头痛不已,“那就是家无证无照的黑网吧,去的都是未成年人,主要靠同学之间互相介绍。”张先生说,他曾去那里找过孩子,里头的环境阴冷脏臭,“据我所知那里起码开了一年,还把楼下的门锁也弄坏了,小区居民意见很大。”

  记者来到该小区,正巧一批穿校服的男生正在41号楼门口停自行车,准备往里走。底楼铁门看似关得严严实实,但记者用手一拉便打开了,101室的门同样不锁,可以自由进出。大楼内外没有任何招牌,但“网吧”内门庭若市。

  管理员是一名30多岁的女子,她招呼记者在客厅里一台机器前坐下,并未索要身份证。这里的资费相当便宜,每小时仅2.5元,总共有20台电脑。

  卧室阳台摆满电脑

  “网吧”是一套两室一厅的住房,非常简陋几乎没有装修,近似于毛坯房,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异味,更不可能有任何消防设施。客厅内放置着四台电脑和一个货架,架子上放满了零食和饮料,不时有饿了的学生出来购买;十平方米左右的卧室里密集摆放着十二台电脑,挤满了在游戏中“激战正酣”的学生,从客厅都能听到房间里传出的嘈杂声;主卧外的阳台也被充分利用,封闭后成了网吧的一部分。

  记者在网吧逗留的一个小时里,陆陆续续来了十几名客人,来晚了还得等位。他们无一例外都是中学男生,身上穿着校服。从他们与老板的对话中听得出都是熟客,有些甚至每天都来。“这两天学校放寒假,生意太好,你白天要早点来,不然只能等吃完晚饭了。”

  公安工商责令停业

  白玉兰馨园居委会陈书记告诉记者,这家网吧已经存在许多年,有关部门曾上门取缔,但对方辩称自己家是修电脑的。接到记者电话后,她已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责令其当天停止营业。随后,记者又致电彭浦工商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多次前去取缔,但对方一直不肯开门。前几天,他们已要求对方今天之前必须将电脑全部搬离,之后会再去复查。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时,还在门口见到几名正要离开的中学生。房间内,一名民警正敦促女老板将网线拔掉,暂停营业。

  “我希望这次行动不是‘一阵风’,不能让黑网吧继续存在。”张先生说。居委会陈书记表示,之后他们会和社区民警一起加强对这户人家的监控,避免其死灰复燃。

  本报记者 曹文清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