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门萨低调搞派对 复旦"学霸女神"未现身

2014-01-11 12:5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昨天晚上,华灯初上,很多人匆匆赶回家,上海淮海西路的一个艺术创意园区,一场“聪明人”的聚会刚刚才上演。20多位门萨会员从上海及周边的各个城市赶来,为一位从外国回来的会员接风。昏黄柔和的灯光下,一眼望去,好几个女生面容姣好,不过“门萨女神”张安琪没有来。

  昨天,记者看到的聚会与一般的老友会似乎并无多大区别。不过,在这个平均智商超过130的圈子里,“聪明”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平常得不能太平常,甚至不能称为“能力”的能力,因此你遇到的收会费的可能就是“学霸女神”,记记账的可能就是一位博士……

  会员多来自金融、IT行业

  听到记者打听复旦“门萨女神”,有一位会员开起玩笑:“张安琪就是咱们开年会的时候,站在门口收会费的那个小姑娘吧?”

  《纽约时报》曾在报道中说,“门萨是一群书呆子的俱乐部”,还有一个段子说,别人见面先互相问好,门萨会员见面先互相出题,看谁先难倒谁。

  不过,在昨天的聚会上,记者并没有看到这样的场景,这里更像是一场老友会,吃喝笑谈,大家轻松地聊学习、聊工作、聊生活。

  “不是大家想象得那样,门萨其实就是一群好玩的聪明人聚在一起。”2011年入会的林隆说,当初加入门萨,就是想找一个比较好玩,更能互相交流的圈子。

  “会员以金融、IT行业里的居多,也会有一部分是学生。”昨晚聚会的召集人谢明伟告诉记者,门萨是一个相对松散的组织,成为会员后,并没有很多的会规约束。但是,大家还是会经常聚在一起。下周,大家将举行一个小型的电影讨论会,“群里挑选了20多部悬疑类的电影,打算把电影的情节拿出来讨论”。以前,大家还举行过关于房地产投资的研讨会,红酒品尝会等。

  一位会员告诉记者,在国外,门萨的主题聚会也包罗万象,从讨论双簧管到研究紫罗兰的球茎。在美国,媒体特别喜欢报道以相亲为目的的门萨聚会。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