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研考开考:“大叔”考生未见明显增多

2014-01-05 09:0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董川峰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昨天,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上海设12个考点,1646个考场,在沪报名考试人数为4.9万多人。不过,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不足报名数,各考点都有缺考现象,缺考率约为20%。

  缺考多因找到合适工作

  从今年起,读研究生将全部交学费。从全国各地报考人数来看,有的省市报考人数下降,有的则上升,但截至目前,教育部没有公布全国报名考研总人数。全国报考上海研究生单位的考生达到1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000人。

  记者从上海各考点了解到,缺考依然存在。一名负责考点工作的老师表示,每年考研的实际考试人数都要少于报名人数,主要原因是考研的报考主力军一直是应届毕业生,大多数缺考的考生因为在考研前便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于是放弃考研。还有的考生则是没有认真备考,认为胜算不大而主动放弃,但这部分的考生不多。

  多项高科技现身考场

  今年研考首次取消“不超过40岁”的年龄限制。从多所高校反馈的信息看,放开年龄并未引发40岁以上人群报考潮。“往年招生分为国家计划、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三类,对年龄的限定只针对国家计划内招生报考者有严格要求,后两类并没有年龄限制。”上海交大MBA招生办老师表示,从报名者来看,没有出现40岁以上人数明显增多的现象。

  昨天,在上海师范大学考点,所有的考生上午在进入考场前,都接受了二代身份证检测。通讯信号屏蔽系统、金属探测仪和二代身份证识别仪等不少高科技仪器也现身考场。此外,上海所有的考场全部实施标准化考场,配备了视频监控系统,考生的考试过程都有全程电子监控和录像。(据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