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山寨孢子粉傍沪农科院 回应:不上门推销

2014-01-04 15:22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曹文清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自称农科院产品,实际却是骗人的大兴货。”近日,读者罗老伯致电本报962288热线,反映有人上门推销一款号称上海农科院生产的灵芝破壁孢子粉,并称可随时退换。可当他们发现问题后却根本联系不上对方,包装盒上的信息也都是假的,而这孢子粉与农科院更是没有半点关系。

  上门送“免费”孢子粉

  罗老伯说,上周一老伴范阿婆独自在家,突然门铃响起。开门一看,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关心高龄老人。男子从包里掏出一个灰色的盒子,不由分说就往她手里塞,说“这是上海农科院的产品,吃了之后什么病都会好转”。范阿婆定睛一看,是一盒“灵芝破壁孢子粉”。

  “他说这是免费的,一分钱都不用付。”范阿婆说。此时,男子又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卡,说:“只要交480元办张会员卡,以后每个月我们都会上门送一盒免费保健品,再送一桶油。”男子还不断强调,如果她不想再吃,可以随时打电话退卡,到时候这些钱会全额退还。经不住这样的忽悠,范阿婆就交了钱,收下一盒“免费”灵芝粉。

  罗老伯回家一听这事,立马反应这是骗子的诡计,居委会干部也说从未派人上门送过保健品。当罗老伯拨打会员卡上的电话要求退货还款时,对方满口答应第二天会上门,结果却是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日复一日始终不见有人来。过了一周,这个电话干脆关机了。

  包装盒信息都不靠谱

  在罗老伯家,记者见到了这盒灵芝孢子粉,外观印刷粗糙。盒子上印着“灵芝破壁孢子粉”几个大字,却怎么也找不到品牌名称。观察包装盒上所印的信息,这盒孢子粉似乎称不上“三无”产品,但仔细辨别,全都经不起推敲。

  盒身上,生产单位印着“上海农科院动植物引种研究中心”,地址、电话一应俱全。记者调查后发现该中心与生产灵芝孢子粉八竿子打不到一块。拨通电话,对方称确实是上海农科院下属一家企业,地址也是农科院地址,但这灰色包装的灵芝孢子粉根本不是他们的产品,纯属山寨厂家冒用信息。他们已经接到许多消费者的电话投诉此事。

  此外,包装上还煞有介事地印着“沪闵食卫”的字号。记者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3321热线咨询后却得知,若是灵芝破壁孢子粉一类的保健食品,产品批号应为“国食健”或“卫食健”开头,而非“沪闵食卫”。

  自称农科院正品不少

  上海农科院高级农艺师严培兰向记者确认,目前上海农科院下属公司确实出品灵芝破壁孢子粉,但仅有尚绿和千喜两个品牌,市面上其他诸多自称农科院出品的孢子粉,其实并无半点关系。“农科院下属企业生产的保健品绝不会上门推销。”

  然而,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后发现,不少店家都在出售这种灰色包装的孢子粉,宣传语中都以“上海农科院正品”作为卖点,该产品非常便宜,与同规格的正宗孢子粉相比,几乎只有十分之一。

  除此之外,自称农科院出品的灵芝孢子粉还有七八种,名称不同,包装各异,却全都想靠“沾亲带故”提升可信度。记者提醒市民在选购时需小心甄别,切勿贪图便宜上当。本报记者 曹文清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