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品味”最上海”古猗园新春游园会周六开幕

2013-12-26 11:00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游客在古猗园游玩。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新民网记者今天(12月26日)从上海古猗园获悉,今年12月28日至明年2月18日,浓浓的上海年味将在古猗园蔓延开来。古猗园将应元旦、春节、元宵三大节日分别推出“迎春赏花、民俗庙会、赏灯猜谜”的新春游园活动,邀请市民来园寻觅、发现“最上海”的年味。

  元旦迎春赏花:感受最地道的年花

  据介绍,12月28日起跨年亮相的“迎春赏花”以室内厅堂赏花为主,分为造型水仙展、缤纷瓜果展、创意贴画展多项兼具园艺特色和时尚气息的花卉展览。上海古猗园工作人员为游客梳理了两大看点。

  看点一:梅花厅内是两大水仙的擂台赛 两大水仙齐聚首

  在“白云朵朵”和“青草地”的衬托下,高约2米两匹母子“祥云吉马”相互依偎,展现了一幅自然生态美景。据公园园艺师介绍,因漳州水仙有鳞茎硕大、容易造型、箭多花繁的特点,是水仙造型较好的素材,所以在马身上使用了3000多头漳州水仙,为游客传递马年吉祥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为展示崇明水仙芳香浓郁的特点,今年公园首次将崇明水仙雕刻造型作品引入公园,为游客了解崇明水仙搭建了一个更为直观的展示平台。游客还可以在厅堂水仙世界中,欣赏到“最能出入寻常百姓家”的水养观根水仙。

  看点二:缤纷年花打擂台 “上海三宝”制成传统花艺作品

  崇明水仙、嘉定蜡梅、松江银柳 “上海三宝”被制作成了传统的花艺作品,为公园年味锦上添花。

  据介绍,在鸳鸯厅内展示以生活中常见生姜、植物种子、五谷等元素做成的各种DIY创意贴画,这些“接地气”与创意结合的作品也让这个新年氛围越过越浓。届时,公园还将推出DIY创意贴画体验活动。

  新春民俗庙会:回忆最难忘的年景

  1月31日(大年初一)开始的新春民俗庙会将是一场欢乐嘉年华。汇聚“赏、吃、玩、购、猜”多重体验。欢乐民俗活动中,一字排开的民间艺人纷纷亮相绝活:画一个香甜的糖马、捏一个卡通白龙马,剪一个千里马...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亲眼目睹这些民间艺术品的制作过程,更能回味一番记忆中的年味。

  大年初二开始的民俗展演上,欢乐巡游队伍一路与游客互动拜年,舞龙舞狮表演马年气势铿锵,将老上海的民俗风情演绎到底。庙会期间,市民游客还可体验传统美食、各地美食等,感受一把有滋有味的“舌尖上的春节”。

  元宵赏灯游园:体会最热闹的年味

  2月10日—2月17日(正月十一至正月十八)古猗园将延长闭园时间。作为上海新年闹春的保留节目,古猗园将张灯结彩,向市民游客开启一场雅致、热闹的赏灯猜谜之旅。40余组大、中型彩灯组景、千余盏红灯笼、宫灯、造型灯将汇成一片璀璨灯海,为游客营造一个在明代古园里热闹的赏灯环境。

  2014条有趣、新颖、贴近生活的“海派灯谜”将闪亮登场,游客还可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有奖猜谜,感受极富民俗风情、浪漫温馨的节日氛围。

  低碳线路推荐:市民游客可乘坐11号线(6:00-22:00)至南翔站,下车后向西步行15分钟可至古猗园,或从2号口出站乘坐南翔1路、2路至古猗园;乘坐公交车的游客可乘坐562路、822路、沪唐线、北嘉线、虎南线至古猗园。(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图说:古猗园里的“祥云吉马”。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游客在古猗园游玩。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 摄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