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外滩新年灯光秀将展现数百个孩子笑脸

2013-12-26 09:4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等待一年之后,上海终于又将迎来外滩4D新年倒计时灯光秀。

  2013年的外滩4D新年灯光秀曾吸引市民和游客观看,被认为“很震撼”。昨日凌晨,2014年外滩4D新年倒计时灯光秀进行首次现场调试,在近10分钟的光影变换中,今年的灯光秀将请来一位可爱的小男孩当主角,他将带着观众一起环游世界,乘坐蛟龙号畅游海底,甚至登上神秘的“月球”。

  跟着卡通形象去旅行

  昨天凌晨1时许,白天热闹非常的外滩已经归于宁静,夜幕中万国建筑博览之下已几乎没有行人。2014年的外滩新年倒计时灯光秀的首次现场调试工作悄悄启动。

  这将是上海外滩第四年举办跨年灯光秀,至今它依然稳坐中国规模最大4D灯光秀的宝座。2014年外滩灯光秀的“舞台”依然是浦发银行大厦和海关大楼,主创团队依然是幻维数码。虽然舞台和主创不变,但2014年灯光秀所讲述的故事、展现的场景却更为精彩,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灯光秀表演有了“主角”,他是一位有着圆圆大脑袋、蓝色刘海和闪亮眼睛的小男孩,从他的外貌和衣着特征可以辨认出,“主角”正是上海旅游名牌形象标志的卡通形象“小Q”。

  灯光秀一开场,浦发银行大厦和海关大楼上出现了几支巨大的彩色蜡笔,蜡笔飞快舞动着,两幢大楼瞬间被绘上了绚烂的色彩。在观众的目光被缤纷的色块吸引住之后,“小Q”登场了,他好奇地看着一个魔幻水晶球,通过水晶球的“魔力”,小Q将带着观众开始奇幻的旅行。

  乘蛟龙入海、玉兔登月

  与去年诉说上海历史的灯光秀相比,2014年灯光秀显得轻松而充满趣味。不到10分钟的灯光秀却足以让观众们回忆起许多孩提时代的美好时光。小Q用彩色积木搭建城市,用俄罗斯方块拼出了银行大厦和海关大楼,他堆起雪人,带着观众畅游海底世界和儿童乐园。

  在海底世界,小Q坐上了“蛟龙”号与鲸鱼、水母一起玩耍;儿童乐园中出现的童话城堡画面很容易令人联想起上海在建中的迪士尼,在乐园里,小Q乘着过山车周游世界,长城、埃菲尔铁塔、台北101大楼等名胜都会出现在灯光秀中。

  结束了海底之旅和环游世界之后,小Q的探索之旅还没有结束,紧接着他便登上月球,用他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表达人类对于“登月”的期盼。

  数百张笑脸印上大楼

  结束了神奇的旅程之后,小Q也即将回到他所生活的上海。在灯光秀接近尾声时,数百张孩子的笑脸瞬间投影在两幢大楼之上。数百张孩子笑脸照片之后,呈现在两幢大楼上的是约40张市民家庭合影,包括了体育明星姚明、庄泳的全家福。

  虽然今年灯光展现出与以往截然不同的风格,不过,4年来外滩灯光秀的主题却依然是“我爱上海”。在收尾部分,“I LOVE SH”的巨幅画面清晰地展现了这一主题,也标志着2013年正式进入最后30秒倒计时。

  除了外滩,今年跨年夜,静安区南京西路沿线商家也将用灯光表演吸引消费者。恒隆广场邀请了知名的德国灯光团队表演主题秀。当晚,南京西路沿线商户大多不会延长营业,但久光百货促销会延至次日零点。(据东方早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