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奉贤|农田深处暗藏垃圾焚烧场 浓烟刺鼻

2013-12-25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陆常青 王勤俭 左妍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深坑周边堆满了各种等待焚烧的垃圾 本报记者 陈意俊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进入12月以来,本报接到不少读者来电来信反映,经常有人在露天场所焚烧垃圾,呛人的浓烟、刺鼻的气味令人不堪其扰,也为雾霾天气“雪上加霜”。究竟是谁在肆意焚烧垃圾?为何要焚烧?带着读者的一系列疑问,记者展开调查。

  记者夜访

  巨型深坑浓烟滚滚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奉贤区地灵路,沿着田边小路摸黑走了约四五百米,一股刺鼻气味伴随着浓烟迎面扑来。越往前走,气味和灰烟越发浓烈。到达现场时,眼前所见让人瞠目:一处冒着阵阵浓烟的巨型深坑冒出滚滚浓烟,周边遍布数米高的垃圾山,连绵不绝,俨然是暗藏农田深处的巨型垃圾焚烧场。

  记者观察发现,坑深约4、5米,目测直径200多米,面积足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而倾倒在内的垃圾也是品种繁多,以塑料制品和建筑垃圾为主,走近还能明显看到石块、石膏板以及塑料袋等生活垃圾。

  “每天都有车将垃圾倒过来,烧都烧不掉。”带路的村民透露,前段日子下了好几天的雨,都没有浇灭这熊熊燃烧的明火。遇到易燃物时,火舌瞬间喷出,并伴随着阵阵爆破声。火苗上空,就是高压线横穿而过,深坑旁竖着高大的高压铁塔。“万一烧到高压线,后果不堪设想。”这个安全隐患,更是令村民每天心惊肉跳。

  居民抱怨

  村里弥漫浓烟味道

  记者掩面靠近深坑,尽管才数分钟的时间,就因吸入大量浓烟,眼睛不断流泪,甚至头晕胸闷,恶心不已。然而,附近一公里内就有村民居住,影响之大可想而知。

  “我们已经闻了2个多月了,”有村民抱怨道,“如今村子里每天都会弥漫着这股味道。晚上睡觉即使紧闭门窗,气味依然从缝隙里钻进来,熏得人头昏脑涨的,根本没办法生活。”

  此事究竟是何人所为?村民们纷纷摇头。但据知情人透露,今年10月,有工程队前来,在空地内挖出了这一座深坑。随后每天都有垃圾车将大量的垃圾运到此处,倾倒坑内。细心的村民发现,这些人趁夜晚偷偷来到现场点火焚烧,还时常用工具将垃圾不停地翻动,让其能充分燃烧。对此,村民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多次,情况始终没有改变。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奉贤区奉浦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与有关部门联系,派人去现场查看。

  多起投诉

  垃圾焚烧危害健康

  其实,近期本报已接到多件涉及“露天焚烧垃圾”的投诉。家住松江泗泾的居民王先生说,秋天以来常有人在古楼路沿线烧垃圾,时间一般是上午7时和晚上7、8时,有时候要持续4小时以上,居民不敢外出散步,晨练的老人也不得不在垃圾焚烧前逃回家;嘉定开发区娄塘镇草庵村的居民反映,草庵村的几个垃圾中转站内总是有人烧垃圾,据烧垃圾的保洁说,因为垃圾桶放不下全部垃圾,他们就会把零散的垃圾堆在一起,进行集中烧毁。

  对此,泗泾城管和草庵村村委会都表示,已加强巡逻,及时灭火,并对周边村民普及了环保、垃圾焚烧带来危害的相关知识,目前情况有好转。

  村民们都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查露天焚烧垃圾的行为,还给大家一个干净、健康的居住环境,对于大规模焚烧垃圾者,应予以严处。

  本报记者 陆常青 王勤俭 左妍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