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铁路局春运方案公布 客流预增10%

2013-12-25 08:47
来源:解放日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上海铁路局昨天公布2014年春运方案。明年春运期间,该局预计发送旅客4533万人,同比增长10.2%,日均发送旅客约113.3万人,铁路部门将采取加开临时客车、延长临客预售期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客流出行集中高峰期拉长

  明年铁路春运从1月16日至2月24日,共40天,比2013年春运提前11天,预计客流出行将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西南方向务工返乡客流提早启动。预计首波上海、杭州和宁波等地前往云、贵、川、渝等方向的务工返乡客流会在明年1月5日左右启动。

  二是学生、务工客流集中出行。节前、节后学生与务工人员均会叠加出行,其中节前客流将集中在上海、杭州、宁波、温州、义乌等地区,客流高峰预计会出现在明年1月25日前后,节后客流将集中在合肥、阜阳、徐州等地区。

  三是春运客流高峰持续时间拉长。春节长假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正月初二起将会出现以厦门沿海方向为主的旅游客流小高峰,节后务工客流会持续延长至3月中上旬左右。

  增开直通高铁缓解运能

  春运前,上海铁路局将对全局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增开30对直通动车组列车,其中在上海虹桥至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北)、大连北间,以及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东、温州南至深圳北间首次安排开行直通高铁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大大缩短。

  预计明年春运长三角地区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杭州、宁波等节前春运重点城市前往哈尔滨、沈阳、吉林、大连等“东三省”,以及广州、深圳等珠三角沿海城市的运能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运能与运量的矛盾会有所缓解。同时,新列车运行图还优化了列车开行方案,对管内京沪、杭甬、合宁、合武等多条高铁列车开行进行了调整,加大了部分客流较大区段和早、晚客流高峰时段的列车开行密度,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同时,上海铁路局还在开足各趟图定客车基础上,组织加开163.5对临时客车,对京沪、合蚌高铁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进一步挖潜扩能,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表示,由于春节前后旅客出行高度集中,腊月廿五前后几天,前往云、贵、川、渝等西南方向,以及前往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西北方向运能仍然十分紧缺,部分时段、部分列车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春运资讯滚动发布

  面对春运大客流冲击,上海铁路局将按照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目标,做好服务工作。

  春运期间,该局管内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客运车站,将利用电台、微搏、微信等平台,滚动播报铁路春运资讯,发布重点地区客流、列车开行、车票销售、列车晚点等信息。

  春运前,上海铁路局客运服务中心的客服席位,已经从平时的150个增至311个,补充客服人员210人,进一步提高旅客咨询、投诉电话接听率,及时受理客户投诉,做好旅客咨询服务。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