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杨浦 | 车辆“拖尾巴”堵住翔殷路隧道

2013-12-24 16:09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潘高峰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今天早高峰,军工路翔殷路口“拖尾巴”现象十分严重。新民晚报 张龙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机动车滞留路口,俗称“拖尾巴”,高峰时段在上海不少路口时有发生。但像翔殷路军工路这样长的“尾巴”,并不多见。

  今天上午7时,记者在这个路口看到:六七根车道源源不断的车流涌进翔殷路隧道浦西往浦东仅有的2根车道,形成两条缓缓蠕动的“长龙”,一直排队到路口。此时后方车辆看前面是绿灯,仍不管不顾衔尾上前,把20多米宽的横向路口死死堵住,直到交叉方向的信号灯转绿,仍然像一面“墙”挡着军工路车流通行。一时间,被堵非机动车见缝插针寻隙乱窜,机动车频按喇叭宣泄不满。

  车辆不甘心等待

  刚刚上岗的交警连忙指挥疏导,对前方争道抢行和变道车辆的违法行为加强管理处罚,让占据路口的车辆快速清空,同时对翔殷路上的车辆实施人工干预,控制车流,减少司机盲目上前滞留路口的现象。

  交警严管,却仍有车辆不甘心等待驶入路口争当“小尾巴”。执勤交警金海波将这辆沪F号牌的银色小轿车截停进行处罚。车主显然并非省油的灯,听说要处罚顿时不买账,交警反复解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违法者将罚款200扣2分。经过10多分钟交锋,违法司机才终于认罚走人。

  大流量遇到小瓶口

  金海波告诉记者,这个路口每天早高峰时段浦西往浦东方向通行机动车超过3300辆,而翔殷路国顺东路口到翔殷路军工路口仅200米,蓄车能力较弱,加上进翔殷路隧道车道只有两根,而要进隧道的车流却有6到7根,大流量遇到小瓶口,堵车难免。路口东面50米又是铁路道口,早高峰时段有两班火车要通过,也加剧了该路段车辆积压的情况。

  “先天不足”造成这一路口的“拖尾巴”现象特别普遍,严重时这条“尾巴”要一直拖到“隔壁”的翔殷路国顺东路路口,对周边交通造成辐射影响。

  为了斩断“尾巴”,杨浦交警部门在早高峰时段增加了疏导点,对违法行为严格处罚,同时派员在隧道入口处加强疏导,减少变道等违法行为造成拥堵雪上加霜。

  “极端拥堵条件下,我们还将在这个路口采取限流措施,引导车辆走军工路隧道、杨浦大桥以缓解压力。”

  首席记者潘高峰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