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插队大妈神语录:写表扬信求警察"看不见"

2013-12-24 15:56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中国工商银行淮海中路支行今晨八时开始兑换纪念币。图片来源:东方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12月24日)上午,2014年马年1元面值纪念币在银行网点公开发售,引来不少市民争相兑换。不过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也令在场维持秩序的民警哭笑不得。

  尽管今天申城天气寒冷,却也挡不住市民兑换马年贺岁纪念币的热情,未到营业时间,各银行网点门前都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虹口公安分局欧阳路派出所樊警官告诉记者,自己负责的安保区域是四平路近临平北路上的一家工商银行,7点到达现场时已经有很多市民等候,其中大多数为中老年人。

  8点,纪念币的兑换工作正式开始。不过总有一些中老年“大妈”,趁着民警和保安转身的间隙,试图插入队伍中。“有一个老阿姨插队,连续被我‘请’出队伍两次,第三次的时候,没想到对方竟然和我商量‘你就当没看见我,我给你们单位写表扬信’。”

  樊警官表示,8点至10点发售时段期间,仅被自己拦下的插队大妈就有七八人之多,其中更有不少人振振有词,令在场所有人哭笑不得。

  警方表示,插队一事虽小,也并不违反任何法规,却是文明素养的体现,希望市民能够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共同维护社会的良好秩序和风气。

  插队大妈“神语录”(据樊警官回忆整理)

  *插队大妈:我们是一起的,说好她先过来排。

  民警:你和这里所有人都说好了?

  *插队大妈:小警察你就当没看见我,我给你们单位写表扬信。

  民警:那你不要插队,我给你家里写表扬信。

  *插队大妈:你凭什么管我,那么多人你不管?!

  民警:我先管好你,才能去管其他人。

  插队大妈:我是纳税人!

  民警:所以我们特别重视和照顾你。

  *插队大妈:你盯着我干嘛,人家不知道还以为你是我儿子……

  民警:我想看看如果我妈插队时什么样子,我没看到过。

  *插队大妈:这个小警察滑稽伐?弄得跟真的一样。

  众人:人家执行公务,就应该这样大家守规矩,你到后面排队去!!!(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