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二手房成交量骤减 多板块下调挂牌价

2013-12-23 10:13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今年最后一个月,上海楼市难现“翘尾”现象。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对嘉定丰庄、宝山淞宝、杨浦东外滩、控江等板块的抽样调查,12月以来,本市多数板块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普遍较9月下降三到五成,较上月行情也是大幅萎缩。不少板块的业主在挂牌房价上作出让步,但购房者依然观望情绪浓厚。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表示,在政策因素影响下,申城二手房供和需同时减少,是市场转冷的首要原因。在供应方面,受11月出台的“沪七条”等影响,不少置换型业主延缓入市,致使本月多个板块的二手房新增挂牌量减少了3成以上。在需求方面,前3个月的大量成交已释放了一部分需求,后续跟进体量有限;一部分仍准备入市的需求,也受到政策导向的影响而观望不前。

  受需求转冷的影响,多个板块有置换打算的业主表示:可以小幅让价。如在杨浦东外滩板块,安居花苑小区80平方米的二房,目前市场价格为240万—250万元。该小区有一名置换型业主,由于已看中一套一手房,正等钱付款,于是将手头原本以市场价挂牌的房源降价到230万元,希望早些出手。在杨浦控江板块,也出现了多个类似案例。挂牌房源主要集中在新凤城、和平花苑等小区。

  一些价格较低的周边板块,也出现了二手房降价行情。如嘉定丰庄的热门楼盘丰庄一村,一套47平方米的小户型近日将挂牌价调整到112万元,让利4万元。21世纪不动产丰庄分行经理谯伟表示,这套小户型挂牌价已是丰庄一村的“筑底价”,即该类房源的最低价。不过,尽管到了“筑底价”,却未见快速成交。谯伟表示,这一价格的房源要是在上月挂出,客户从看房到下定,应该不超过一周;但12月以来,板块内的购房者明显减少,且观望气氛渐浓,不少上门看房者并不急于出手。一些看房客表示,期待农历新年来临之前有季节性抛售,房价能够再降一降。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十分抢手的轨交房价格也出现了停涨。汉宇地产证大分行经纪人介绍,附近的轨交12号线将于本月底开通,但其沿线附近的房源并未出现涨价迹象,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来沪经商多年的福建人葛先生,日前计划在浦东购买一套复式或经济型别墅,在浦东金桥板块的阳光欧洲城四期看中一套180平方米的别墅,小区对口重点学校且户型、朝向和环境均令他满意。房东一再表示,该套房源自挂牌以来价格未有上涨。葛先生综合考量后果断出手,双方以685万元成交,从看房到签约仅用了10天。

  汉宇地产分析师表示,轨交12号线沿线区域的次新房价格目前保持在35000—42000元/平方米,以置换型买家为主,其中外地家庭型置业群体占较大比重。“沪七条”政策出台后,其中近40%的非沪籍客户因社保缴纳年限延长被限购,导致需求量明显下降。(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