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街访:"小伙伴"因不雅落选流行语 市民:真的惊呆了

2013-12-20 11:39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小伙伴”落选十大流行语 市民:专家思路和我们不一样 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制 徐寅冬

  【新民网·独家报道】日前,《咬文嚼字》发布了2013年度十大流行语。去年“屌丝”一词没入选,今年“小伙伴、上头条”也落选,原因都是“不合乎社会道德规范”。据悉,“小伙伴”本来是备选,但有专家指出,小伙伴指的是男性生殖器,语源不雅,就没收录。对此,市民们是怎么看的?新民网记者今天(12月20日)走上街头,听听市民声音。

  采访中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市民都表示,平时爱上网,也确实发现了不少今年的“流行语”,“‘土豪’这个词就很流行啊,大家都在用”、“‘大妈’也用得比较多”;也有不少受访市民表示,“小伙伴”一词也在今年十分流行,“遇到比较惊讶的事情,会说‘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一起出去玩也会说和‘小伙伴们’去干嘛干嘛”。

  不仅如此,不少受访市民表示,对于“小伙伴”这个流行语,他们的印象都不错,“挺好玩儿的”、“互相称呼对方‘小伙伴’,感觉把大家都叫小了,不错。”也因此,对于“小伙伴”未能入选年度十大流行语,有市民坦言“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但也有市民平静以对,“这种什么流行语,都是专家评出来的。专家吗,你懂的,思路和我们不太一样。”

  而对于专家表示,“小伙伴”词源不雅才未能收入进十大流行语,有受访市民笑言“它的这层含义我确实是不知道的”、“专家想得太深了”、“和我们想的真的不一样”;几乎所有受访市民都表示,专家的解读不会影响他们今后使用“小伙伴”这个词,“还是会继续用啊,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新民网记者 李欣 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