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小贩群殴松江城管案开庭 5人涉滋事罪

2013-12-20 09:2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二三十名小贩齐聚闹市街头,等到城管车辆途经时,突然手持钢管对其追打。这不是电影里的画面,而是今年7月发生在松江九亭的真实一幕。事件中,一名城管队员受伤,3辆城管车辆被砸坏,物损共计3754元,还造成现场百余名群众围观,社会影响恶劣。日前,松江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5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2013年7月7日晚8时50分,路边摊密集的松江九亭沪亭北路、亭知路路口,随着“城管来了,城管来了”几声嚷嚷,一些平时在这里摆摊的小贩都放下了手头的生意,往沪亭北路、涞坊路路口走,有的小贩手中还拿着细长的钢管。

  阿木当时在路口一家银行门口摆摊,听到喊声后,他立刻把摊位上的东西都收起来放进车子里。又从车里拿出一根自来水管,跟着大家等在沪亭北路、涞坊路路口。

  和阿木一样,阿林是在隔壁卖T恤衫摊贩的鼓动下,走到路口去的。“城管执法时一直收我们摊位上的东西,这次卖西瓜的叫我们摆摊的联合起来教训教训城管,我也没多想,拿了车上的一根铁管就过去了。”阿林到了沪亭北路、涞坊路路口,已经有二三十名摊贩围在一起,好几个人手上也拿着铁管。阿林得知,这些人都是卖西瓜的阿力组织起来要砸城管车辆的,还叫了社会上的“混混”来帮忙。

  “待会城管过来,我说动手再动手。”阿力对着人群吩咐,其他摊贩点头同意。晚上8时54分,3辆城管车向路口驶来。阿力用手指了指城管车,旁边几人立即从地上捡起钢管,冲上去打砸。其他小贩见状,也忙跟了上去。阿林说,他先对着城管的第一辆车子用铁棒砸,砸到车尾部。后来又对着第二辆车子的前侧挡风玻璃砸,并砸中了车子的玻璃。直到几辆城管车都开走了,他们才停手。

  事发当晚,九亭派出所图像监控室发现警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抓获两名闹事男子。经进一步侦查,其他几名嫌疑人也很快落网。经过审讯,这些摊贩透露,他们与城管执法队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案发前的7月5日、6日晚上,阿力对其边上的几个摊主说:“如果城管再来收东西,我们就一起上去教训城管。”而事实上,事后小贩证实,7月7日晚间,城管的3辆车子只是经过摆摊地方,并未在该路口进行执法。

  昨天,记者从检察机关获悉,阿力、阿力、阿林等5人应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法院表示,将择期进行宣判。(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现场回访]

  秩序大为改善,但仍有小贩设摊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几个月前的事发地点,偶尔还能看到一两个摊贩在路边摆摊,一看到城管执法的车辆缓缓驶过,他们就抬着货物躲到一旁,等城管车辆离开后,他们又提着货物出来摆卖。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与以往相比,这里的乱设摊情况已经有了很大好转。

  一名居民说:“我觉得,之前这些小贩摆摊太肆无忌惮,城管对他们进行整治完全合理。”

  九亭城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上下班高峰,这里摆摊的人就会多起来,他们每晚都要值班到10点,夜里12点城管车辆撤走后,小贩1点又出来摆摊。此起彼伏的叫卖声没少引来居民的投诉。

  谈到整治乱摆摊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也十分无奈:城管对乱摆摊者只能教育、规劝,有些乱摆摊者实在不听劝告,城管的最高惩罚也就是暂扣他们的东西。有几次城管队员上前执法时,乱摆摊者见围观人多,就地躺下大喊“城管打人”,这让队员们十分尴尬。“本该是正常的执法,现在队员们却有了心理压力。”(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