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打车软件试水商务租车 1小时起租

2013-12-19 08:29
来源:解放日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昨天,打车软件“快的”和“大黄蜂”宣布推出商务车预订这一增值服务项目。之前,打车软件普遍采取赠送司机、乘客手机话费等“烧钱”方式抢夺市场,按车型、路程、时间等收费的商务车预订明显与此不同。业内人士分析,此举透露出打车软件正在试图解决“烧钱”问题,区分乘客群体、推出增值服务并获取盈利,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

  增值服务意在细分市场

  “大黄蜂”负责人李祖闽解释,之所以推出商务车预订,是因为后台数据显示,出租车资源有限,而市场对商务车的需求在增长。之前,商务车至少半天起租,需提前预订,这一租赁方式和服务时间都不够灵活。而这次将商务车预定纳入打车软件服务,目的是要让商务车租赁像出租车一样,实现随叫随到。

  据介绍,此次商务车预订由打车软件与正规汽车租赁公司合作,计价按“每小时租金(最低租金按1小时计)+每公里车费”标准。按这一收费标准测算,新的租车费用是传统租车价格的30%,灵活度则更高。为保证服务质量,打车软件公司还为每个商务车订单购买商业保险,提高服务保障。此外,车费支付采用支付宝充值及信用卡授权方式,乘客用车完毕2小时后扣款。

  据了解,商务车预订并非打车软件推出的首个增值服务。目前,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已成为打车软件拓展市场的常规手法,包括百度地图、携程网等均引入定位打车服务,涉及“快的”、“大黄蜂”、“滴滴”等众多打车软件。此外,“大黄蜂”还与春秋航空合作推出空地对接预约用车服务。

  或将规范“加价叫车”

  随着增值服务的出现,业内认为,“加价叫车”或将得到规范。

  上海也在今年7月明确规定禁止司机使用打车软件“额外加价”。但记者从市交港局获悉,迄今为止尚未查处过一起“加价打车”案例。交港部门解释,判定司机是否违规,首先要有乘客投诉司机强制要求额外加价。但现在“加价叫车”是乘客主动提出的,带有小费性质,不是司机对乘客的强制要求,所以无法处罚。

  在打车软件企业看来,“加价叫车”占所有订单的20%左右,因此政府禁止“加价叫车”对产业发展影响不大,所以公司对加价不支持也不反对。但未来,“加价打车”可能被规范的增值服务替代。“快的”首席执行官吕传伟分析,打车软件发展将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一极是低门槛的基础服务,强调便民性质,包括用户通过手机定位后能快速叫到车;另一极是发展高端VIP服务,由打车软件找到“出行难”的空缺市场。

  租一辆商务车花多少?

  科鲁兹、朗逸等起租费30元每公里3元

  帕萨特、雅阁等起租费40元每公里4元

  GL8,陆尊等起租费50元每公里5元

  奥迪A6L等起租费60元每公里5元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