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赠3G流量投诉不断 上海移动坚称没错

2013-12-19 07:4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很多读者纷纷致电报纸热线,称“移动明知2G用户误用,为何不及时叫停?”“误使用产生的费用怎么算?”

  对此,记者再此联系上海移动。

  疑问一:用户误使用产生的流量费怎么算?

  “我发送了‘3G上网’到10086,确实收到了订购成功的回复短信。我以为就是自己平时使用的网络流量,没想到却额外产生了200多人民币的流量费,这个费用应该算谁的呢?”王先生在看到网友发送到朋友圈的“优惠信息”后,参与了该活动。

  不会统一减免该类费用

  移动方面回应称,并不会统一减免该类费用,而是根据每个用户的业务规则进行收费。

  但当记者追问何为业务规则时,上海移动一名周姓工作人员表示:“每个用户业务规则不同,我很难和你说清楚。我现在人在外地,不方便接受你采访。”

  运营商无从判断是否误用

  另一位移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用户对自己产生的流量费用有异议的话,可以拨打10086进行投诉。公司方面会根据正常的投诉流程进行受理并调查取证。不过该工作人员也坦言,对于用户是否为误用,很难确定。“消费者如何能够证明自己是误用的,作为运营商又从何判断呢?轻信朋友圈的转发信息,没有核实,消费者自己也存在一定责任。”该移动工作人员表示,移动方面已经在回复短信中明确表示为T网,消费者本身也应该有义务进行区分和解读。

  疑问二:为何没及时喊停非3G用户流量赠送?

  既然移动方面明确知道该活动是针对移动T网3G用户的,那为何不及时喊停非3G用户赠送活动呢?“移动后台系统应该能够看到我们的手机号码和数据使用情况,难道不能辨别出我们使用的是什么网络吗?”一名李姓读者指出。

  后台无法辨别用户网络

  对此,移动表示,从系统后台来说,他们无法辨别出发送短信来的号码所使用的网络平台究竟是3G还是2G。“因为现在都是四网融合,运营商系统后台能看到的只是这个手机号码,使用了多少数据流量,并不能知道用户使用的是什么网络。”该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果想要了解自己使用的网络情况,可以通过拨打10086人工服务进行查询。“赠送500MB的活动只有2-3天,属于年底回馈客户活动,目前已经结束。”移动工作人员解释,这次活动时间比较短,也是针对目标受众群的一个优惠活动,因此当时没有想到会有市民误解。不过现在移动方面已经意识到了该问题,并将对所有申请过该套餐的用户进行后台群发短信再次提醒,避免误用情况继续发生。

  用户可能忽略短信提醒

  移动方面表示,为了避免流量超支产生巨额手机费,他们很早就推出了手机短信提醒功能,用户流量超标时会有短信提醒。“比如说用户包月50MB,当流量已使用49MB时,就会收到短信提醒。”他解释,这次“误用”的消费者肯定也收到过类似短信,“可能是他们自己忽略了。”(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