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独子欢乐谷跌落致伤残 残疾父母索赔73万

2013-12-18 08:43
来源:解放日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学校组织学生秋游,岂料8岁小学生小波乘坐游乐设施时起身跌落撞伤,被定为三个十级伤残。学生与学校、提供服务的旅行社及游乐园管理方就赔偿展开交涉,进而引发一场民事诉讼。近日,上海一中院对这起案件作出二审判决,认定校方、旅行社和游乐园管理方各自承担10%、20%和70%的责任。同时,充分考虑小波父母均为残障人士的因素,对精神损害抚慰金作了适度调整,从1万元上调为3万元。

  欢乐谷秋游中跌落致残

  2011年9月29日下午,华泾小学、荣顺旅行社联手组织学生到华侨城投资公司经营的欢乐谷游玩。根据安排,小波和同学进入“转转杯”项目。不料,在“转转杯”运行几分钟后,小波忽然自行站起,从安全锁链下钻出,跌落在地,随即被运转中的“转转杯”撞伤。

  工作人员闻听叫喊后即进行制动。小波伤后被送至附近医院救治,荣顺旅行社支付医疗费735.80元。之后,小波被转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出院诊断为尿道断裂、骨盆多发骨折、皮肤软组织挫伤,住院期间发生医疗费10万余元。小波出院后多次复诊,发生医疗费1049元。小波的父母还自行购买了一些外购药及辅助用品。

  今年3月,小波一纸诉状把学校、旅行社和华侨城投资公司一同告上法庭,要求支付医疗费、残疾赔偿金、护理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73万余元。

  二审精准裁度显人性关怀

  一审期间,法院依据鉴定意见,确定了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2648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并根据过错程度,酌情判定华泾小学承担10%的赔偿份额、荣顺旅行社承担20%的赔偿份额、华侨城投资公司承担70%的赔偿份额。

  小波不服,上诉至一中院。二审法院认为,原审法院酌定给予护理费3.6万元符合法律规定,且数额合理。小波要求按照两人陪护,每人每天80元计算护理费,缺乏相应的事实依据,难以支持。但就误工费问题,法院考虑到小波作为未成年人且伤情严重,受伤后与事故有关的协商处理事宜等都须依靠父母完成。因此,特别酌情确定误工费用为6000元。

  在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认定方面,法官在判决书中有一段跳脱单纯法律视角、体现更多人性关怀的评述:“受害人身处一个特殊的家庭,父母皆为残疾人士。作为一个正常的男孩,可以说承载了整个家庭的希望,但现在由于涉案事故意外致残,给其家庭所带来的精神损害远甚于一般家庭,现小波上诉主张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本院可予支持。”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