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一中院受理交易者诉光大证券乌龙案

2013-12-13 14:35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乌龙事件发生后,光大证券公告内容。资料图片

  【新民网·独家报道】继上海二中院12月2日受理投资者诉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内幕交易责任纠纷案后,近日,上海一中院立案受理了原告郭女士诉被告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内幕交易责任纠纷一案。

  据向法院递交的诉状显示,原告郭女士,系从事商品期货、股指期货操作。2013年8月16日,郭女士进行多次股指期货交易,损失近4.5万元。郭女士认为,上述三被告应对其损失承担不同程度的赔偿责任,故诉至法院。

  上海一中院将择期对本案进行开庭审理。(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通讯员 潘静波)

  >>相关链接

  光大证券“8·16”乌龙事件

  8月16日,A股市场出现惊奇一幕。上证指数诡异暴涨,11点后突然拉升,短短8分钟内,从跌近1%拉升到涨近2.5%,大盘一度冲击2200点,创出2191.65的反弹高点。

  证监会调查结果显示,“8·16”事件是因光大证券自营业务套利系统存在的技术设计缺陷,而导致的异常交易。在异常交易出现后,光大证券根据公司内部制度的规定进行卖空期指。证监会认定,当日14:22公告前,光大证券知悉市场异动的真正原因,但公众投资者并不知情。在此情况下,公司本应戒绝交易,待内幕信息公开以后再合理避险。但是,公司在内幕信息依法披露前即着手反向交易,明显违反了公平交易的原则。此外,光大证券董秘梅键在当日轻率地否认市场上“光大证券自营盘70亿元乌龙指”的传闻,对投资者造成了严重误导。

  8月30日,证监会就光大证券“8·16”事件发布处罚决定,认定光大证券及相关责任人在事件中构成内幕交易、信息误导、违反证券公司内控管理规定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据悉,光大证券被裁定罚没5.23亿元。

  >>相关报道

  A股盘中暴涨 光大证券公告称系统问题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