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时雨云”落植物园 市民秋冬也能赏牡丹

2013-12-12 15:27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沈敏岚,叶康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上海植物园引种的寒牡丹“时雨云” 来源:中国上海

  【新民晚报·新民网】俗话说,“谷雨时节牡丹开”——在市民的赏花常识中,牡丹是春季开的,今天上海植物园传来好消息:寒牡丹“时雨云”已引种成功,明年起,上海市民秋冬也能赏牡丹,申城花事又将添新亮点。

  寒牡丹是具有一年两次开花习性,且第二次自然开花多在秋冬之交或冬季的牡丹品种。这类品种最早在日本栽培牡丹中被发现,如今,国内也有培育出寒牡丹的报道。之前,上海植物园曾报道过引种的日本寒牡丹品种“时雨云”在秋冬季出现二次开花现象,引起了市民的兴趣。然而,由于当时“时雨云”还处在种质圃中观察阶段,因此无法满足市民秋冬季赏牡丹的心愿。

  “时雨云”在上海地区的第二次开花一般在11月-12月份,其开花量比较小,植株上的花朵一般是次第开放,极少达到三四朵同时开放。

  随着“时雨云”在植物园牡丹园引种成功,明年起,每年的春季和秋冬季,市民将有幸两次目睹“时雨云”盛开。(记者 沈敏岚 通讯员 叶康)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