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普陀|真如公园惊现高压线下“穿网垂钓”

2013-12-10 15:17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陈浩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垂钓者将鱼竿穿过铁丝网(大图),甚至扩大洞口(小图) 陈浩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河边钓鱼十分常见,但上有高压线,下有铁丝网,为了突破“封锁线”,钓鱼竿竟然“洞穿”铁丝网,这样的“另类钓鱼”确实少见。日前,网友“牧童晨曲”致电本报,讲述在真如公园看到的新鲜事。

  铁丝网前站成一排

  网友“牧童晨曲”告诉记者,前些天上午,他到位于大渡河路铜川路附近的真如公园游玩,经过一条小河浜时,看到一些人正趴在一堵铁丝网围栏前,向河里张望,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人在钓鱼。这些人将鱼竿穿过铁丝网的网口,正聚精会神地等着鱼儿上钩。

  网友感到又好奇又担心:“见过钓鱼的,却从没见过这样在铁丝网洞眼里钓鱼的,况且上面还有高压线。”

  原本仅供隔网观鹅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真如公园。公园原是真北林带,面积不大里面还矗立着一些高压电线的铁塔,高压线从空中穿越而过。公园北面边缘挨着一条小河浜,河里放养着一群白鹅,但3米多高的铁丝网起到了隔离作用,足有20多米长,外人无法走到河边,只能隔网观鹅。河浜上空也有高压电线,铁丝网上挂了好几块醒目的蓝色警示牌:“高压危险!电力线路保护区,严禁垂钓!”。

  河浜对面是普陀警方的办公区域,一般人很难进入。这条小河浜借着地理优势原本让人难以靠近。

  剪开网口争相垂钓

  然而,尽管铁丝网内区域高挂“电力线路保护区”的牌子,却挡不住垂钓者。

  记者看到,铁丝网前有五六个垂钓者在钓鱼,年长的占多数。钓鱼方法很奇特:将一根数米长的鱼竿,穿过拳头大小的铁丝网网眼,伸入河中,人则站着或弯腰观察水面,看是否有鱼儿上钩。

  有的洞口大一些,仔细一看,竟是垂钓者将铁丝网的网眼剪开了,使原本拳头大小的网眼扩张成了碗口大小的洞眼。铁丝周围还缠上布条,这样鱼竿伸出伸进既方便,又不受损;鱼竿“架设”起来也相对容易。

  这堵铁丝网被“突破”的同时,也被垂钓者因地制宜利用起来。剪一个小缺口,随身行李和衣服可以挂在铁丝网上;水桶、网兜也可以通过一根绳子挂在上面。

  大鱼自享小鱼喂猫

  一名垂钓者旁边的小塑料桶内,已经有了“收成”,好几条不大不小的鱼在游动。

  垂钓者说,这条小河被“保护”得好,里面鱼不少,有鲫鱼、鲤鱼等,大的有二三公斤重,如果钓到鱼,大的自己吃,小的给猫吃。记者好奇地问他,隔着铁丝网,钓到鱼后怎么收杆,又怎么把鱼从铁丝网里弄出来?他说,慢慢缩竿,然后把鱼拖过来。记者又问这里是电力线路保护区,严禁钓鱼,不危险吗?他更是默不作声。

  据一位在公园里锻炼的老人讲,“穿网垂钓”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只要天气好,几乎天天有人来。“反正没人管。”老人摇了摇头。

  本报记者陈浩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