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鉴奢侈品课引来疑似假货商 学员多买手

2013-12-10 08:1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学员们用专家教的方法现场识别奢侈品真伪。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新民网讯】“你们仔细看,这个包袋内侧的拉链头,是不会左右摇摆的,只能前后翻动。”沪上一间幽暗的教室里,老师正拿着一个带手电筒的放大镜,仔细地照着一个名牌手袋内插袋的拉链头,学员们一个个把头凑近了看,认真地学习着真品和假货之间的差别。

  上周末,一场奢侈品鉴定课在上海开讲,8小时的课程收费近2000元,不少想购买奢侈品或从事二手奢侈品买卖的市民前来学习鉴定奢侈品的基本知识。目前,随着奢侈品在国内的销售不断增长,对奢侈品鉴定师的需求量正在与日俱增,不过奢侈品鉴定行业在国内尚属起步阶段,真正的奢侈品鉴定师人数寥寥。

  学员自带名牌包来听课

  上周末,50多名学员将小小的教室挤得满满当当,课桌上放着不少学员自己带来的名品,其中不乏价格不菲的爱马仕birkin手袋、香奈儿2.55手袋等经典款式。

  “鳄鱼皮产品的logo边,通常会有一个特别的印记。”来自日本的奢侈品鉴定师松本千寻正在讲解有关爱马仕的鉴定方法。话音未落,一位学员就拿出一款鳄鱼皮皮夹,另一位学员则卷起衬衫一角,解开长裤上束着的鳄鱼皮皮带,周边几位学员纷纷凑近了仔细端详起来:“真的有!”

  在问答环节,一位女学员高举着自己的爱马仕手袋问松本千寻老师:“是不是一把爱马仕的钥匙可以打开很多个手袋上的锁?”由于从来没有尝试过用一把钥匙开多个手袋,这个问题一下子问倒了老师。“要不我们现场试试看?”又有几位学员贡献出了自带的爱马仕手袋。在用彼此的钥匙相互开锁之后,这个小型实验的结果显示,钥匙无法互开包锁。

  记者了解到,这些来听课的学员大部分拥有多个奢侈品牌的产品,他们很多是时尚买手、二手店经营者,也有一小部分是奢侈品消费者。

  疑似假货贩子被请出课堂

  “大部分金色的金属配件上,爱马仕会印上一个特殊的标记,这个标记在银色金属配件上是绝对不会出现的。”在松本千寻讲解到一个有关爱马仕的鉴别细节时,一位男学员提出了异议并表示,如今很多假货都已经能仿造这一防伪标记了,并不足以用于鉴别真伪。说到激动处,他甚至小声地嘟囔了一句:“我做的产品上都有这个标记。”

  这一句话让在场的工作人员立刻警觉:“会不会是假货贩子?”不少学员也质疑起来。“开课的目的,就是为了杜绝假货,让更多消费者能购买到真品,这些制假售假的商贩也来听课,不是要把假货越做越真了?”

  虽然这名学员只是疑似假货贩子,但现场的工作人员还是采取了退款的方式请他离开了课堂。主办方日本奢侈品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李娜告诉记者,在海外开展奢侈品鉴定培训时,会仔细甄别每一个学员的身份,此次因为只是初级入门课程,虽然录入了学员信息,但审查方面可能出现了疏漏。李娜还透露,所有学员在听课前,都要求签订保密协议,保证不会泄露课堂上学习的内容。

  8小时1980元到底值不值

  这次的奢侈品鉴定课程只有一天共8个小时,课程内容包括二手行业分析、奢侈品鉴定师的职能、基础鉴别工具讲解,还包括路易威登、香奈儿、爱马仕这三大奢侈品牌的基本鉴定方法。一天的课程学费为1980元。

  对于这堂课,学员反映褒贬不一。“我觉得内容比较浅显,很多鉴别方法网上都有,我花了2000元学费,希望能学习更多系统化的知识。”陈小姐告诉记者,她正和朋友打算开一家二手奢侈品店,因为自身经常和奢侈品打交道,也粗略学到了一些鉴别奢侈品的基本方法,但总感觉不够全面。而正在一家中国服饰品牌公司担任品牌运营方面工作的李先生,则更想通过上课了解国外奢侈品牌在用料、工艺、技术上的独特之处,这堂课上的内容让他收获不少。“一天的课程肯定是比较浅显的。”曾在日本接受过奢侈品鉴定专门培训的李娜告诉记者,只有系统化的课程才可能教授更全面的知识,不局限于包袋,还会涉及珠宝、手表等鉴定,而且鉴定师同样需要实践,在与奢侈品实物打交道的过程中来摸索经验。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