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就餐购物热情低 沪百货餐饮遭雾霾冲击

2013-12-09 07:4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从上周五开始,沪上不少百货商场都进入岁末促销高峰,据了解,部分商场客流受雾霾天气影响有所减少。

  “和前一周相比,周五影响最明显。”沪上一家连锁百货商场负责人昨晚告诉记者,虽然两个周末促销活动和力度一样,但受雾霾天影响,人气不如前一周。“百货业真是看天吃饭,周六周日出了太阳,虽然仍有雾霾,但客流比周五明显增多。”

  南京东路上置地广场相关人士同样向记者表示,周六周日销售比周五有所改善,“不仅是我们一家,整个步行街上同样如此。”据了解,置地广场正在计划采购一批口罩,上述人士说:“未来如果再出现雾霾天,商场会将口罩免费发放给顾客。” 雾霾也影响着“吃货”们周末享用美食的习惯。“这两天店里常常坐满。”新元素金桥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受雾霾影响,前来用餐的客人比平时略有减少。即便这样,店内却时常满座。原来,该店的露天位仍坚持天天开放,但几乎没有客人愿意在这样的天气里露天用餐。“这样一来,原本有限的店内座位就变得比较紧俏。”她说。

  出门就餐的热情有些降低,外卖需求就应运而起。记者从辛香汇、江边城外、外婆家、海底捞等沪上热门餐厅了解到,受到雾霾影响,店内的外卖生意水涨船高。“今天外卖量挺大的,我们已有部分时段达到单量饱和而无法送餐了。”海底捞外卖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受天气影响,外卖业务直线上升。所以,昨天下午起,部分门店的外卖业务已接近饱和。(据劳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