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迪士尼档案馆:上海第一张门票将收藏

2013-12-07 10:1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75年前在上海公映过的《白雪公主》电影手册是什么样的?上海版的白雪公主玩偶有什么样的玩法?未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将有哪些物品进入华特迪士尼档案馆?昨天,在迪士尼90周年“粉丝”见面会上,从美国加州专程赶来的华特迪士尼档案馆收藏专家,首次将部分珍贵展品及电影道具带来中国,还与中国的“粉丝”分享了迪士尼与中国发生在上个世纪的故事与情缘。

  部分藏品首次来到中国

  在约90名“粉丝”的欢呼声中,华特迪士尼档案馆收藏专家贾斯丁·阿瑟(Justin Arthur)提着他神秘的银色手提箱走入会场。为了此次见面会,他准备了9件珍贵的藏品。

  戴上白手套,贾斯丁缓缓打开手提箱,一件件藏品被放在了展台上,80多年前生产的米老鼠闹钟,第一本在中国香港发行的《101斑点狗》漫画书,有华特迪士尼亲笔签名的书籍,曾经在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出现过的魔法帽……每一件藏品都让“粉丝”激动。

  白雪公主玩偶译为“洋囡囡”

  其中,最让上海“粉丝”爱不释手的,还是两件与《白雪公主》电影有关的藏品。贾斯丁告诉记者,迪士尼电影《白雪公主》在1937年12月于美国上映,第二年也就是1938年来到了上海进行公映,当时公映时,特制了一批特别为上海观众设计的商品。其中,有中文版的电影手册,手册中印有电影主题曲的乐谱、中文版的《白雪公主》童话,还有当年的糖果广告。此外,更有趣的是一套特制的玩偶。

  贾斯丁展示了其中一个,这一玩偶看起来似乎只是一块棉布,印有白雪公主一正一反的形象。可是贾斯丁告诉记者,只要沿着图案边缘,将“白雪公主”剪下来后,再用缝纫机将正反两面缝起来,塞进棉花后,就能DIY成一个完整的玩偶了。这一设计即使在现在看来也十分新奇。

  记者还发现,这套玩偶是当年在上海制作的,设计师还特地将玩偶翻译成了上海话“洋囡囡”,印在棉布的最上方。可惜的是,这套玩偶原本应该是共8个一组,如今只剩下一个白雪公主玩偶,以及七个小矮人中的一个了。

  上海的第一张门票也会收藏

  在藏品中,贾斯丁还展示了一张珍贵的门票。“这是第一家迪士尼乐园开园时,售出的第一张门票。”贾斯丁说,开园公开售票首日是在1955年7月18日,当时的票价是1美元,门票上还印有“00001”号的字样。

  “未来,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售出的第一张门票,我们也会收藏。”贾斯丁告诉记者,这两年来自中国的迪士尼藏品正变得越来越多,一些有关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设计初稿、图纸等,也在他的收藏范畴。(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