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松江 | 违规停车贴幽默罚单 已全区推行

2013-12-06 10:3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你停错地方了,快开走吧。警察叔叔要来啦!”在松江区,如果违规停车,就有可能被贴上这样的“幽默罚单”。昨日,泗泾镇团委青年志愿者们给违法停车的车辆都贴上了一张“幽默罚单”。

  目前,“幽默罚单”正在松江区全区推广。岳阳百姓义工为民服务中心的吴晖是该活动的发起人,他昨日表示,在2011年,“幽默罚单”最先在岳阳街道开始,逐渐扩大范围。“幽默罚单”不是说车主违法,而是为了倡导文明停车。

  对于“幽默罚单”的效果,吴晖说,还是有一定效果的,通过温馨的提示,可以改正不文明的停车行为。比如,有的人停车方式不文明,明明能停得好一 点,却一辆车“霸占”两个车位,也出现过大的停车场停不满,但道路上随意停车,就是驾驶员不愿意多走几步路,“幽默罚单”是通过志愿者引导,改进居民的交 通理念方式,带动文明行为。

  吴晖举了两个“幽默罚单”的成功案例:志愿者在中山二路宣传时,一位女士看到有人要来贴“幽默罚单”,她赶紧跑出来说:“别贴别贴,马上开 走”;刚开始时,在小区里贴的“幽默罚单”有两种,对停车规范的给一张“红单”,车停得不规范的贴张“黄单”,被贴黄单的车主会专门去居委会咨询。松江区 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乱停车,是不文明行为中比较突出的问题,有的停在马路边上、人行道上和绿化带上,“幽默罚单”不是说车主违法,而是从倡导文明停车的角度,温馨提醒。

  泗泾镇党委委员戴志强昨日表示,除了贴“幽默罚单”,还要从硬件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戴志强昨日称,泗泾镇是松江区经济重镇,又是大居建设基地,导入人口很多,汽车的保有量不断增加,但泗泾又是一个古镇、历史文化风貌区,道路拓 宽很难,而且,老式小区比较多,有时车位不够用。因此,戴志强建议硬件要升级。比如,在新建小区、商业设施规划建设时,必须考虑足够的停车位;老小区则要 尽量挖掘潜力,比如在绿化带里增加些停车位,停车方式方法调整,通过合理停车增加停车数量;公共地方设立停车场,比如将泗泾公园对面一块空地暂时作为停车 场;还有技防,全区正在开展监控探头安装工作,可以监控违法停车情况。(据东方早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