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虹口 | 菜场改造 摊贩霸占2/3人行道空间

2013-12-06 09:5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虹口区横浜路至海伦西路之间百米长的宝山路,建于轨交3号线正下方,其人行道是东宝兴路站1号出入口的必经之路。“不知从何时起,这段3米宽的人行道上,平白无故地建起了一个个简易帐篷,不少商贩在此做起了生意。”市民潘先生说,这里简直成了一个小“集市”,而且从早到晚无休,严重影响了行人和环境。

  确如乘客所言,记者昨日上午尚未走近就听到从这条人行道上传来的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走近一看,这段长约百米的人行道上,至少有80米的地方被商贩利用了,他们用钢架和布料搭起了一个个简易帐篷,有的做着水产品生意,有的开作点心铺。记者细细观察了一番注意到,人行道原本只有3米宽,但这些商铺就占去了超过三分之二的空间。

  由于这些摊贩以出售生鲜食品为主,腥味引来许多苍蝇,附近垃圾堆积,不少行人经过时都捂着鼻子,眉头紧蹙,更多人则是选择避开此路段绕个远路,从非机动车道上经过。不少在附近居住多年的街坊告诉记者,自从这些帐篷搭建在人行道上之后,这里的环境就每况愈下了。

  面对记者的采访,摊贩们显得振振有词。一位点心铺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原来在位于横浜路的菜市场里做生意,由于菜市场配合老区改造正在翻修,迫于无奈才迁到了人行道上。“从去年4月开始就一直在装修,我们在这里已经做了一年半生意了,也不知道何时才能迁回去。”而另一位水产摊的负责人则称,“如果不让我们在这儿做生意,我们只能喝西北风去了。”

  据虹口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信访科负责人介绍,此地段属四川北路街道管辖,该状况与原本的规划大相径庭。记者随后致电四川北路街道城管科,据该城管科负责人介绍,他们对此情况也有所耳闻,但各方有各方的难处。“我们能理解居民的投诉,但因为横浜路菜市场整修的原因,这些摊贩只好选择在人行道上进行经营。如果停止他们的经营活动,他们也会面临无处可去的境遇,这些摊贩的安置问题又成了新的矛盾。”该负责人表示,待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菜场改建工程完成后,等这些摊贩悉数迁回横浜路菜市场后,城管部门将对此问题展开集中整治。(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