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松江 | 女子接风宴醉酒 夜宿朋友家坠亡

2013-12-03 15:50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孙云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3瓶黄酒喝掉两名被告30万元,更搭上原告女儿一条性命,着实可惜。岁末年初又到应酬增多时,市民应饮酒适量、劝酒适度。这是上周五松江区法院一场庭审结束后,法官发出的感叹。何出此言?此事要从一次朋友聚会说起。

  4月16日晚上,小王从南京讨债回来,朋友小李、小何等人给她接风,大家在一家烧烤店高谈阔论,小王喝下大约一瓶半黄酒。深夜11时,她们意犹未尽,又转场去吃小龙虾,小王又喝了一瓶半黄酒和一些啤酒。本就因为讨债未果情绪不佳的小王喝着喝着哭泣不止。散席后,小李和小何不放心她开车回家,便将她带回自己家,直到次日凌晨2时许才安顿下来。

  仅仅4小时后,小李和小何就被屋外传来的一声巨响吵醒——小王坠楼了!意外发生后,小王的父母讨要说法,小李和小何觉得很委屈,认为自己是好心把小王带回家照顾,小王情绪不稳,坠楼系自杀行为。小王的父母不认同,将两人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查明,小王坠楼的时间相距喝下3瓶黄酒仅有4小时,根据常理判断,此时仍处于醉酒状态,事发房屋的电灯开关在房间外面,房间拉门关闭,有一扇较大的落地窗,醉酒的小王有可能黑暗中混淆门窗位置,导致失足坠楼。仅以讨债未果、酒后失态等情况认定其为自杀坠楼,显然不妥。

  其次,在众人共同饮酒的情况下,参与人应对其他共同饮酒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承担合理的注意义务,避免使共同饮酒人陷入不安全境地。小王作为成年人,自身应该能够分辨及控制自己的行为,小李和小何则对醉酒的小王应当承担合理的照顾、注意义务。从她俩将小王带回家并安顿入睡的情况来看,已履行一部分义务,但将小王安置在对醉酒者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房屋中,致其意外坠楼身亡,存在一定过错,故各承担15%赔偿责任,即各自赔偿15万元。(新民晚报 记者 孙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