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形式从简严控开支

2013-12-02 14:02
来源:解放日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万人募捐”活动将从街头走到网络,“千店义卖”将联手电商开展线上献爱心活动……记者从昨天市慈善基金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于今天开始至明年1月12日结束,历时44天。本届活动主题为“献爱心、伸援手”,将体现社会组织唱主角、慈善项目继承创新、公益联动联合等五大特点。

  据悉,本届活动将由社会组织唱主角,不再成立由各级政府领导挂帅、政府各相关部门参加的组委会,活动的组织领导、运筹策划、具体实施等工作均以社会组织为主,政府则“退后一步”发挥支持、指导和监督作用。活动还将促进慈善诚信,承诺在活动结束当天公开万人上街募捐数据,活动结束后第15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整个活动期间的募捐数据。

  各类慈善活动和项目将体现新意。慈善之星评选活动将不以捐款多少论英雄,更加注重慈善事迹的典型性、慈善理念的先进性、慈善行为的持久性和社会各界的代表性;邀请和动员各大网站加盟“蓝天下的至爱”万人网上捐款活动;“慈善进高校”活动将搭建覆盖60多所高校的慈善义工服务平台;“千店义卖”活动探索由实体商家向网店义卖发展。“公益联合”也将成为本届慈善活动的新拓展。活动期间,市文明办、市慈善基金会、市红十字会、市老年基金会、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六大主办单位,将与区县社会组织联合联动,安排各类慈善活动270多项。

  “今年办活动将更简朴。”新闻发布会上,市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还介绍,主办方将严格控制活动经费开支,此次活动不召开组委会或大型联席会议,在所有大型活动形式从简的基础上,坚持邀请明星演出以义演为原则、工作经费以主要由企业定向资助为原则。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