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夜市摊贩对峙取缔执法 拟向西“迁移”

2013-12-02 08:2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罗剑华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深夜,仍有不少市民在路边围观议论。晨报记者肖允

  新民网讯昨夜9点前后,临汾路、平顺路口,数十名曾在彭浦夜市长期设摊的摊贩相约出动,以堵路等方式,与正在值守取缔彭浦夜市的执法人员发生对峙,并因此惊动包括特警在内的公安部门到场。期间,临汾路东向西机动车通行被临时封闭。

  昨夜11时,记者赶到事发路口时,仍有围观人员在路口聚集。来自彭浦街道和临汾街道的城管执法人员,以平顺路为界,分别把守着各自的辖区,密切注视着人群的动向,现场还能看到警车在路边停靠。

  “他们是约好的,今天晚上过来想最后争取一下,能不能允许他们把摊子摆在上街沿,好让夜市生意继续做下去。”据临汾路沿街商铺的一名目击者介绍,事发前,大约四五十名长期在临汾路设摊的摊主,一起聚集到路口城管执法人员的车辆附近,并提出要给他们空间继续摆摊的要求。“你看,我们这里的上街沿,用来隔离摊贩的钢管桩已经开始搭起来了,一看就知道这次区里是下决定要取缔夜市的,所以他们去跟城管说,也一定是没结果的”,目击者说,在交谈中,个别摊贩情绪激动,干脆走到路中央大声叫喊,无形中带动了其他摊贩和围观群众走上马路,结果造成临汾路、平顺路口交通被人群堵塞的情况。

  事发后,警方出动了包括特警在内的警力到场疏导,将情绪激动的摊主带走后,终于恢复了路口的通行。但在民警劝导、执法过程中,临汾路自共和新路到平顺路段之间的机动车通行,仍然受到了影响,被迫临时封闭。

  记者从仍然滞留在路口的摊贩口中得知,从上周开始,彭浦夜市的摊贩们就在一直观察有关部门对夜市的整治态度,尝试以“你退我进”的策略来维持夜间摆摊。这几天,由于道路上加装了隔离栏,连人行上街沿也开始安装隔离桩,让原本持有侥幸心理的摊贩越发感觉彭浦夜市已经一去不复返。“我已经打听过了,临汾路、闻喜路的东面不是不给摆吗?我就到西面(指共和新路以西)去摆,好像那里晚上十点之后还可以摆摊的”、“还是这里的市口生意好,我也想过了,大不了下次我不用车子过来摆了,就定做一个专门的衣服,把手机套什么的东西,都装在里面,我就在上街沿走,看到人就把衣服敞开来,应该不算是设摊了吧?”……记者在现场听到,摊贩们依然在商量着延续夜市生意的各种对策。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