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何处观赛最佳?内急咋办? 看“上马”攻略

2013-11-30 13:51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上海马拉松移动厕所分布图。(点击查看大图)来源:@965365上海体育发布

图说:最佳观赛点。来源:@965365上海体育发布

>>相关链接:

  上海马拉松开跑在即 长跑达人来支招

  走过18年历史 “上马”明迎首位体育局长开跑

  【新民网·独家报道】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马拉松明天(12月1日)即将开跑。对跃跃欲试的参赛者来说,还有哪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对热情满满的观赛者来说,该如何观看最精彩的比赛,又不影响比赛正常秩序呢?新民网今天(11月30日)整理了相关攻略,“助跑”明天的上海国际马拉松。

  参赛者:6公里后定点有厕所 重感冒者建议退赛

  对于参赛者来说,除了在赛道上尽情驰骋外,一些必要的信息和知识也需要及时掌握。

  由于上海国际马拉松全程较长,如果在起跑时或是在赛程中突发“内急”需要解决该怎么办?来自“965365上海体育发布”的信息显示,自6公里后,每2.5公里、5公里都会有移动厕所置放。其中6公里移动厕所位于南京西路、铜仁路两侧;7.5公里移动厕所在淮海中路、常熟路(常熟路地铁站2号口)东侧;10公里移动厕所在淮海中路、嵩山路两侧;12.5公里在西藏南路、丽园路路口(丽园大厦);15公里在半淞园路、南车站路东侧;17.5公里在外马路、王家码头路;20公里在苗江路;22.5公里在龙华东路( 近打浦路口交通指示牌处);25公里在龙华中路、东安路;27.5公里在龙腾大道、丰谷路;30公里在龙腾大道(徐汇规划展示馆);32.5公里在龙腾大道、丰谷路;35公里在龙腾大道(饮料台前方);37.5公里在龙腾大道(徐汇车辆检测站);40公里在龙华西路龙吴路(三角地带)。

  另外,龙腾大道2900号公厕可供跑者使用,还有2台在起跑线之后的移动厕所,位置在中山东一路、九江路,如果起跑没几步就觉得有“燃眉之急”,可以在这个路口使用 一下,之后“轻装上阵”。

  同时,组委会方面也提醒参赛者,比赛时选六七成新的鞋子,穿起来最舒服,跑起来也更好一点;在赛前最后1天应该减量减强度训练,保持一定活动即可;此外,如果出现较重的感冒,一般建议放弃比赛。

  观赛者:挑选最佳观赛点 没报名者切勿跟跑

  2013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为“奔跑的城市,市民的节日。”也因此,此次比赛不仅是参赛者们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欢迎观赛市民一同前来分享跑步的快乐,为参赛者加油鼓劲。但是,作为观赛者也需要掌握一定的“观赛信息”,既能安全观赛,又不会影响到正常的比赛秩序。

  “965365上海体育发布”首先为观赛者们选择了几个既安全、氛围又好的观赛点。一个是南京东路湖北路,观众最佳抵达时间为7点;第二个点在南京西路818广场,观众最佳抵达时间为7:05;随后为梅泰恒区域,观众最佳抵达时间为7:10;最后为久光百货,观众最佳抵达时间为7:15。

  同时,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办,观赛者们需要留意的是,根据有关规定,上海市公安局将在比赛当天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马拉松比赛途经的外滩、延安路高架、淮海路、西藏南路部分市中心道路、匝道和部分轮渡站将受影响,分时段采取封闭措施。最早的交通管制是从清晨5时30分开始的。因为本次马拉松途经外马路,所以7-11时塘董线、南陆线轮渡双向停航,涉及浦东塘桥轮渡站、南码头轮渡站,浦西董家渡轮渡站、陆家浜路轮渡站四个码头,当天上午要渡江的观赛者请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轨道交通;另外,当天,与马拉松比赛线路相同的部分公交线路将采取停驶、缩线及绕道措施。

  此外,赛事组委会也提醒没有报名的观赛者,不能跟着参赛大部队后面跑。一方面跟跑者的整个比赛得不到组委会的任何保障,同时由于没有组委会发放的号码牌,沿途随时可能被组委会或安保人员终止比赛并带离赛道。(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