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马拉松展示会首日万余跑友领装备

2013-11-28 14:3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据《新闻晚报》报道,上海气温骤降,强冷空气令申城离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然而,在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展示会的现场,一场大Party却在如火如荼上演,记者已经提前感受到申城骤然上升的马拉松热度。

  首日1万多人领取装备

  “说实话,我们也没想到,第一天就来了一万多名参赛者。”站在马拉松展示会的大厅里,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明切身感受到今年的“大不同”。

  昨天是上海马拉松展示会第一天。早上7点左右,展厅外就聚集了众多马拉松爱好者。除了领取装备,这里举办的奥林匹克马拉松文化展,也吸引了各路跑友。在马拉松装备展示柜台前,负责品牌推广的公关公司吴小姐对跑友的热情感到惊讶。“很多跑友提前两个多小时就来排队了,这在前两年是不多见的。”

  上午9点开始,展会大厅里人头攒动,一场真正的马拉松大Party拉开序幕。按照程序,跑友们领完装备后,可以参加各种马拉松讲座,免费拍张比赛照片。“到现在为止,已有超过一万名选手来到这里。”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明也对跑友高涨的热情感到惊讶。“不出我预料,今天来参加展会的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参赛者,”张明说。

  初冬的冷风抵挡不住跑友的热情,大批涌来的跑友使得展览会通道一度拥挤。为了缓解拥堵,上海马拉松组委会精心准备,将跑友领取装备的区域划分为黄区、绿区和紫区,跑友能轻松找到自己的号码,领取装备。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上海马拉松,非常兴奋。”来自英国的外籍参赛者马克在寒风中排队,脸上写满了兴奋。“我已经对参加比赛迫不及待了。”马克说。在上海,马克担任一家国际学校的英语老师,平时的爱好就是跑步。今年是他来到上海工作的第一年,听说有马拉松比赛,在妻子的支持下,在网上报名,“周日,我会和妻子一起参加健身跑。”

  等一小时才拿到免费照片

  上海马拉松为身披号码的跑友准备了免费拍照,由于人数太多,要等上一个小时才能拿到照片。“今天上午就拍了几千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早上起一直没有休息。跑友小张则对自己的照片很满意,“来这里拍照很有纪念意义”。

  在展会的另一端,跑友聚集在一台人体成分分析仪前。原来,一家健身俱乐部特意在这里设置展台,免费为跑友测量身体成分,60多岁的丁老伯刚从仪器上走下来,手里拿着一份分析表格,上面清晰地标注着体重、身体水分、肌肉脂肪、体型判定等信息,“参加过很多次马拉松比赛,这还是第一次给自己做计算。”丁老伯说。

  在众多展台中,一个外国人群体引起记者的注意。原来,这里是第32届雅典经典马拉松的展会现场,接待记者的丁小姐主动告诉记者,她老公是希腊组委会工作人员,这次特意到上海帮忙,切身感受上海马拉松的热度。“这是我们连续第四年参加上海马拉松展会,一年比一年热闹。”丁小姐还记得四年前首次来到上海参展的情形。“那时很少有人知道雅典经典马拉松,今年不一样了,报名人数越来越多,有很多跑友都是从上海马拉松过来参赛的。”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