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省市形象调查:上海被认为最"国际范儿"

2013-11-27 15:5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王玲    作者:陈珍妮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制图邬思蓓

  【新民网讯】各省(区市)拥有怎样的“第一印象”?日前,新华网与零点指标数据联合推出大型民意调查——《中国各省(区市)形象调查》。调查显示,上海成为公众心中代表当代中国的第一标杆,以超过六成的得票率被大陆居民公认为最具“国际范儿”。

  调查发现,“古代中国之窗”,北京、陕西各领风骚。超过1/3(34%)的公众表示,如果想让别人了解古代中国,会首先介绍北京,有着十三朝古都西安的陕西省位居第二(25.6%)。

  “如果想让别人了解现代中国,你会最先介绍哪个省(区市)?”,调查显示,上海(38.6%)超过北京(30.1%),成为公众心中代表当代中国的第一标杆。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省位列第三,但提及率仅9.5%。

  此外,调查显示上海以超过六成的中选率(62.2%)毫无压力当选大陆居民眼中最具“国际范儿”的地方,超过北京(13%)和香港(11.9%)、澳门(0.5%)、台湾(0.4%)。

  投资买房,海南成为“第三选择”。一线城市房价始终高企且有强大的发展动力,成为公众投资购房的首选区域,上海(13.1%)、北京(13%)分列一、二位,有长寿岛之称的海南省以黑马之姿逼平广东(5.4%,5.4%),并居三强。

  教育富矿,北京、上海、香港实力不俗。四成半公众最希望下一代在拥有众多顶尖高校资源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北京(44.9%)上大学,其次是经济发展迅速的上海(17.4%)。近些年凭借着高额奖学金,香港高校逐渐走进内地家长的视线,香港也成功进入大陆家长最希望下一代上大学的省市三强(10%)。相应的,北、上、广、港也是公众心中最适合下一代高考的四个地方。

  中国哪个地方的食物最好吃?四川以24.3%的支持率杀出重围,勇夺桂冠。粤菜源头广东省位居第二(8.4%),北京则位列第三(6.3%)。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凭借着精致菜品和琳琅满目小吃,在众吃货心中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位列第八。

  此外,调查显示,公众心中最适合生活的三个地方是四川(13%)、云南(10.1%)和海南(8.2%)。在西部公众中,四川省更是被大力点赞(19.7%)。(据新闻晚报)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