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城管到摊贩跑 彭浦夜市欲再出整治新招

2013-11-26 15:38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一辆疑似流动摊贩车辆(红色)停在路边伺机而动。整治行动让流动摊贩未开摊。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彭浦夜市太火爆,8条公交线路夜间无奈绕行,引发关注。昨夜,新民网记者探访发现,因有执法人员现场固守,流动摊位未出摊。记者今天从彭浦新村街道获悉,目前正与其他职能部门商量对策,方案确定后将向社会公布,夜市疏导点的去留问题尚不确定。

  临汾路夜市存在已有十余年时间,可谓“远近闻名”,甚至有人称它是“彭浦新村的南京路步行街”。每到夜晚,摊贩就会把人行道、马路塞得满满当当,不仅喧嚣且阻碍交通。

  昨晚,由街道牵头,区相关部门对彭浦夜市予以联合整治。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区城管执法局城管大队、街道城管、市容所、辖区派出所、交警、食药监、工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出动50余人、8辆执法车辆参与整治。在高压整治之下,流动摊贩销声匿迹了。

  记者获悉,接下来,有关部门将在巩固昨天整治成果的基础上,适时向周边道路及小区延伸。

  其实,对彭浦夜市的整治当地政府部门一直没有停过,但似乎未找到一个更好的办法。2011年8月,闸北各管理部门联合对彭浦夜市乱设摊的现象开始整治和疏导,每天22:00至次日凌晨2:00,在临汾路北侧(共和新路至岭南路段)原地疏导,建立了“临汾路夜市疏导控制点”。疏导管理曾一度收到不错的效果。

  “疏导点起初以小百货为主,对环境影响比较小,后来夜排档、烧烤摊等食品流动摊贩挤进来占道经营,污染就多了,秩序也乱了。”街道相关负责人坦言,随着时间的推移,管理难度不降反升。

  城管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通常一直要坚守到晚上10点,但很多流动摊贩已经具有一定“反侦察”能力,“巡逻车开到哪里,后面都有几辆电瓶车尾随,一旦要扫到他们同伴摊位的马路上了,他们就用电话通知对方立刻撤退”。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与其他职能部门商量对策,鉴于现状,夜市疏导点的去留问题尚不确定。(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