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松江失踪男婴母亲:不追究 只想宝宝回来

2013-11-26 08:04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失踪的小庆佑依然没有消息,孩子母亲抱着照片失声痛哭。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新闻

  松江 | 4月男婴在小吃店家中“失踪”

  青浦街头现无主男婴 非松江失踪婴儿

  【新民网讯】昨天17时15分,泗泾派出所里走出了三个人,分别是小庆佑的爸爸、妈妈和爷爷。至截稿时,小庆佑已经失踪超过36小时。与小庆佑的家人一样,泗泾派出所民警也度过了一个不眠夜,在逐一查看了重要时间节点、路段的监控录像后,目前尚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把宝宝还给我。”昨晚,小庆佑的母亲穆女士说,“小孩子是无辜的,我不想追究,只要把宝宝还给我就行了。”

  “90后”父母连夜协助调查

  昨天凌晨4点,天还没亮,两个疲惫的身影缓缓走出松江区泗泾派出所,结束了一整天漫长的配合调查工作。他们是失踪的四月大男婴小庆佑的两位“90后”家长,1990年出生的母亲以及1991年出生的父亲。

  小庆佑的父亲马先生是位房产经纪人,负责市区一些写字楼的租赁。为图方便,他将自己的手机号、姓名以及从事的业务写在了一块小广告牌上,挂在上海国际食品城内自家早饭摊边上,以便在来往的行人及吃早点的顾客中挖掘客户。而这两天,他的电话从来没有这么多过。“许多电话都是远房亲戚打来问案子进展的,但就是没有孩子的信息。”马先生表示,自己现在仍然对每个来电都翘首期待,哪怕只有一丝线索也好。

  男童的父母昨日早上9时再次前往派出所协助警方调查,直到昨天傍晚才回到家中。孩子的爷爷、奶奶等亲朋聚在房间里,有亲戚在翻看着电视,试图从新闻里了解一点案子的线索。孩子的外公连夜从安徽赶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电视屏幕,不时发出一声叹息。

  孩子的奶奶坐在客厅角落的凳子上,表情木讷,不时抽泣:“小孩在外面受罪,我们的心情,谁能知道,昨天到现在一点线索都没有。”她说自己到现在只是喝了一点水,饭菜都吃不进,越说越伤心。“我的孙子啊……你在哪里啊……”她断断续续说出这几个字,足足呜咽了30秒。

  她抬头看着记者,泪眼婆娑:“你们要写,要写只要他把小孩平安地送回来,我们一家人一点点都不会追究……平平安安地送回家里来,不会追究的……我们就是这种心态,始终没有怪罪他。只要孩子平平安安地回家,我们不会追究他的责任,不会告他,也不会问他为什么抱走我们的小孩,我们不会这样做的……”她不断重复着。

  暂未从录像中辨认出孩子

  据上海国际食品城内的保安介绍,该食品城一共有5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有摄像头,市场内有的道路、商铺也装有摄像头,但并没有探头直接对准出事的11号楼该早餐铺前后门出入口。

  如果小庆佑被人抱走,离开食品城,或许此人会走离11号楼最近的门。昨日下午,记者重走了这段路,从11号楼前门走出,大概走出60米左右,左转再直行80米就到了位于沪松公路的食品城的出口。在这段约150米的道路两旁是各种食品店及仓库,每家店铺都开门营业,不时会遇到卸货的车辆开来,工人们立即忙碌着卸货上货。整条路上一片繁忙。

  目前,包括这一路段的摄像视频都已经被警方调取,警方也在加紧对这些视频进行甄选调查。

  昨晚,一直在派出所协助调查的孩子父母走出派出所,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两天来,他们都在派出所里配合警方调查,期间也看过不下几十段监控录像的片段。“我们只能通过孩子的穿着去辨认。他穿着白底蓝条的小棉袄,但两天以来,有可能拍到嫌疑人的录像都被一一排除。”据孩子母亲介绍,警方也一直在让她努力回忆案发时的细节,但她自己也记不起什么特别有价值的线索。

  青浦街头弃婴并非小庆佑

  据了解,前天傍晚,一名男婴被发现遗弃在青浦区街头,随后被送医院救治。

  据青浦警方介绍,男婴被发现时身着红色衣服,被裹在一条被褥中,被褥外面又包裹了一条红色的毛毯。据目测,男婴仅有三四个月大,额头有吊针插过的痕迹。

  而经过松江方面的现场确认,已证实青浦被弃男婴并非小庆佑。“我们看了一眼照片,发现不是。小庆佑的头上没有吊针痕迹,而且也比这个宝宝大一点。”小庆佑母亲确认说。

  “放他在能被发现的地方”

  昨天,孩子的母亲穆女士一点点回忆着小庆佑的生活习惯:“他是喝母乳的,不爱吃奶粉,甚至都不爱吃奶嘴。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喂一次,吃得蛮多的,特别是晚上,还非要叼着奶头,才能睡着。”

  最令她担心的是宝宝的睡眠:“他平常跟我和我老公睡在一张床上,喜欢依偎着我,睡在床的最内侧。他不像别的小孩睡得很香,有一点动静就很容易惊醒,我就要哄他,或者给他喂奶,然后他才会继续睡。”

  说到这里,她特别提到,儿子尿布用的是帮宝适M号,一天要换三四次,“醒了就要有人陪,要人抱着,不喜欢自己躺在床上,没人理他不行,要跟他聊天。”

  穆女士说,孩子作息很规律,每天早晨8点前后醒,“我7点多起来,如果他6点醒了,我会喂他,他会继续睡。然后,我就去隔壁做早点,他爸爸8点多上班去了,我就过去看宝宝,如果没醒,我把门关了,继续到隔壁(做早点)。如果他醒了,不哭,我就继续哄他睡,哭了就让他起床穿衣服,然后放到隔壁的婴儿车里,待在我能看到的地方。下午基本是抱着他睡觉的。有时他睡着了,我想偷偷溜起来,结果他一下就醒了,非得要人陪着他,他才睡得香。”

  她说,宝宝特别可爱,不爱哭闹,不怕生,逗逗他,他还会“咯咯”地笑。回忆到这儿,她的眼睛红了。“如果他(抱走孩子的人)能看到这份报纸,我想说,你肯定有父母亲,或者为人父母。小孩子是无辜的,很可爱的。小孩子很难把握,他想不开心就不开心,要悉心照顾他。我想,你要是伤害他了,对你也没好处。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千万不要伤害小孩子。人都会一时犯错、冲动,我希望你冷静下来。你可以把小孩子放在明显的、能被发现的地方。(等)热心市民发现他,把他送给我。我不想追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把宝宝还给我。”孩子的母亲说。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