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围剿”枸杞“棒打”银杏 申城频现“摘果”客

2013-11-25 15:31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陈浩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十多人冲到树下摘枸杞 网友供图

图说:绿地里的柚子也成“囊中之物”。新民晚报 陈浩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秋冬时节,本市一些园林和绿地里的植物结出了累累果实,给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风景线,不料部分秋果成了一些人乱摘狂摘的“囊中之物”。近日,接连有读者向记者反映,秋天植物惨遭一些人“毒手摧花”。

  争先恐后拽枸杞

  近日,网友“牧童晨曲”到上海动物园游玩,当走到肉食动物区一条小道时,迎面遇到十多个肩挎黄色袋子的游客。令他意外的一幕突然上演:一行人中有人好似发现“惊喜”,高声招呼了一声,十多个人争先恐后冲到小道旁的枸杞树下,排成一排,飞快地摘起树上的枸杞子来。“其中个子小的使劲拽着树枝往下拉,有的树枝就这样被折断了。”树上的枸杞子应手而落,“掉”进了他们的袋子里。“这时正好有一名园林工人经过上前劝阻,那些人才停下手,悻悻离去。”

  昨天,记者致电上海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确实经常有人来摘枸杞子,有的劝了还停手,有的睬也不睬你。

  昂头举竿敲银杏

  多名读者反映,入秋以来经常撞见一些游客“棒打”银杏的场面,看了实在让人难受。

  长风公园2号门附近有一处长寿林,里面栽种了不少银杏树。秋季一到,树上结满了银杏果。上周,记者在公园里看到,有的游客手持几米长的竹竿,对着银杏树一阵“棒打”,树上的银杏果随着树叶纷纷掉在地上,密密麻麻一大片。他们一棵棵“扫荡”,并不停将打落的银杏果装进随身带来的蛇皮袋里。有的人昂着头、举着竹竿一干就是好一会,热得索性脱了外套只剩汗背心。记者看到,他们“收队”时,还把竹竿藏在树丛里,等下次再用。

  一位在银杏林里锻炼的老者实在看不下去,委婉地对棒打者说,公园里的银杏树是净化环境,吸收二氧化碳的,这样做太不像话了。不料遭到棒打者一阵奚落。

  还有读者反映,中山公园里也有人狂摘银杏果,甚至就地剥去银杏果的外皮,随手乱扔。碧绿的草地上都是银杏果的果皮,把环境搞得一塌糊涂。

  爬树摘柚送女友

  光复西路古北路苏州河畔有一处公共绿地,这里除了一些常见的灌木植物,还种植了石榴、柚子等果树,一到秋季,硕果累累,给人一种“收获季节”的美感。令人遗憾的是,一些游客却把这些当作了免费午餐,摘果实的大有人在。

  昨天下午,记者途经这块公共绿地,看到多名在此休闲、散步的青年男女。一名男青年为了给女朋友解渴,不顾危险爬上一棵柚子树,使劲拽下几个柚子后,才跳下来,喜滋滋地捧着柚子送到女朋友面前。其他人见到这一幕,也纷纷效仿。

  也有些带着孩子来玩的老人,看到石榴树长得较低,树上的果实诱人,随手就摘下几个。有的给小孩子玩,有的剥开果实尝起鲜来。在绿地的角角落落,记者看到不少没食用完而被人随手扔弃的果实。

  许多读者呼吁,秋果惹人喜爱,但公共场所的植物并不是人们随手可摘的。希望一些市民不要只顾一己之私,对这些秋树秋果妄下“毒手”了。(新民晚报 记者 陈浩)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