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价格高市场冷对 世博车提前报废被叫停

2013-11-20 14:4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曾经为上海世博会立下汗马功劳的世博途安出租车,因其运营成本太高,企业难以承受而提前退出运营。虽然世博车有不少优点,但出乎意料的是,世博车在二手市场却并不受欢迎。记者昨天获悉,相关的出租企业已暂停世博出租车提前退役的计划,并加大了车辆维修的投入,让其继续为市民乘客服务。

  2010年,当时的五大出租公司成立了统一的世博出租车队,最初的规模为3600辆途安和400辆别克君越。世博会结束后,400辆油电混合动力的别克君越立刻退役,转入租赁车市场。经过三年多时间的“日夜奔波”,这批世博车逐渐进入“暮年”阶段。一位出租企业的老总告诉记者,成本压力是促成各出租车公司提前淘汰世博车的主要原因。对此,海博出租公司提前了大半年,率先对首批80辆世博车进行报废处理。

  “报废世博车车价为4万多元,买进后整修以及上保险等还要一定的费用。”二手车市场一位销售人员说,根据相关规定,这批车如果在上海周边城市作为运营车辆继续使用,最多只能再运营3年半时间,这样折算下来很不划算。所以,首批报废世博车进入二手市场两个多星期以来,仅售出了七八辆,与出租行业报废的其他车型相比,销售情况很不理想。

  卖不动的原因就是价格高,原以为该批车运营不到4年,残值还是比较高的,进入二手车市场销售应该没有问题,没想到市场却不接受,少人问津。“根据计划,本月底还将有一批世博车提前报废,市场不接受没有办法,如果大批量进入市场消化不了。”销售人员说。

  世博出租车遭遇冷落的信息及时反馈至出租企业,原本准备跟上的强生、锦江等出租企业已暂缓了提前报废世博出租车的计划,而是加大了车辆的维修成本。锦江出租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有的世博出租车车况还不错,再运营两年应该还有一定的利润空间。世博车本身价格较高,现在提前报废对企业来说并非最佳时间。

  锦江世博出租车的计划报废时间预计将在2015年。(据新闻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