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国五条难抑沪房价涨势 沪七条影响待估

2013-11-19 16:13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制图:国五条难抑上海房价涨势 沪七条影响待估。新民网 谢辉 制图

  【新民网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均超过20%,其中上海涨幅为21.4%。不过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解释,同比上涨与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有一定关系。以2010年价格为100的定基指数看,三年来每年平均涨幅在7%-8%左右。同时,各地相继出台房产调控新措施后,房价上涨速度已有所放缓。上海的“沪七条”公布一周后,二手房市场已现罕见降价情况。

  三年来年均涨幅7%-8%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与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有一定关系。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初步测算,去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下降1.1%。另外,城市之间房价变动仍差异较大,同比价格上涨较多的,仍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三线城市,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总体平稳。刘建伟强调,判断房价长期变动趋势还要参考定基指数变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尽管今年近几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当年同比上涨较多,但从以2010年价格为100的定基指数看,三年来每年平均涨幅在7%-8%左右。

  今年9、10月是房价高点

  从上海的情况来看,首先,今年市场一直处于比较火热的状态,而去年的9月和10月正是市场企稳回升的一个起点,因此去年9、10月份相对来说是房价的低点,而今年9月和10月正是房价的高点,因此从今年9月开始,同比涨幅都较大。“开发商为避免受新政出台影响,因此9月有提前‘出货’的情况,价格也明显提高,因此到了10月提价情况明显减少。”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房价上涨,也渐渐触及到了购房者的心理底线,因此出现上涨瓶颈也合乎情理。同时,在“沪七条”的影响下,市场观望的情绪又开始蔓延。

  “沪七条”影响力显现

  “沪七条”颁布一周后,其影响力已在部分区域得到体现。在11月8日政策出台后,由于政策“即刻生效”,有些非沪籍居民家庭购房行为受到限制无法买房,加上观望情绪再度产生,因而部分中心城区房东的跳价情况逐渐得到了遏制。部分挂牌房源已出现了小幅降价的情况,这在今年是十分罕见的,如一套虹桥金斯花园房源,价格已从760万元降至740万元。

  进入11月后,二手市场转冷的迹象十分明显,仅从德佑地产的成交情况来看,11月上半月的二手房成交量相较于10月下半月下滑约四成,但“沪七条”只是市场转冷的因素之一。从以往情况来看,每年年末由于房贷的收紧,本身就是一个容易滋生观望情绪的时节,加上今年“金九银十”的市场异常火爆,客观上也透支了年末的市场需求。

  陆骑麟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沪七条”对楼市的掣肘作用可能得到更明显的体现,尤其在一些外省市购房者较多的区域,二手房价格的持续上涨将得到较大遏制,小幅降价的行为也将更加普遍。

  从全国角度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9月份均有所收窄。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9%,比9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5个百分点。从环比最高涨幅比较看,70个大中城市中,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最高涨幅为1.3%,比9月份的环比最高涨幅收窄0.6个百分点。而上海也从9月份的环比上涨1.6%下降至10月的环比上涨0.8%,上涨趋势有所缓解。

  “10月份房价环比涨幅收窄,与部分城市进一步强化调控政策有关。”刘建伟解读道。在其看来,环比涨幅收窄一方面是由于开发商看好“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力推新项目,市场供应量增加,一定程度上缓解房价上涨的压力。另一方面,一些城市对部分项目也进一步严格了房价的销售审批条件,房价环比涨幅受到了抑制。

  “穗六条”收紧限购提高二套房贷

  据新华社电11月18日,广州市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除了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外,还收紧了限购条件。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中提出了六条意见,其中包括: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控制高端商品住房供应;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从严查处各类住房骗购行为以及引导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等。

  根据意见,广州明确规定继续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力争2013年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比前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以上。

  此外,广州规定,对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此前的要求仅为连续缴税1年即可购房。(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