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都会:EVA展漫友队伍从6楼排到9楼

2013-11-16 17:22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李晖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致青春:EVA展漫友队伍从6楼排到9楼 记者 萧君玮 摄制 陈炅玮


图说:参展观众在偌大的正大广场排出了蜿蜒数层的长蛇阵。新民网 萧君玮


图说:1:1大小的人物模型大获青睐。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观众可以现场体验一把坐在EVA驾驶舱中的感觉。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11月16日),在上海正大广场9楼,一场以经典动漫《新世纪福音战士》(EVA)为主题的展览正式开幕。作为不少漫迷心中的经典,这个主题展受到了年轻人的热捧。记者现场获悉,虽然展出时间为16天,但昨晚(11月15日)21时开始,就已有粉丝通宵排队。

  在EVA大展能看到点什么?一比一大小的主角人物模型,玩具厂商搭台带来诸多限量版模型,这些都已不再稀奇。这次的主办方搬来的是一比一大小的EVA“初号机”模型(头部)。这尊堪称庞然大物的模型放置在展馆的醒目处,最高达4米。而“初号机”机头模型前的空地上,吸引着众多粉丝的Cosplay(角色扮演)竞赛也在分时段进行中,活动可以说多姿多彩。除了这些显而易见夺人眼球的亮点,更有一些难得一见的与这部经典动漫有关的手稿及签名版也现身主题展中,例如,创作了EVA的日本导演庵野秀明就为此次大展特别奉上了一个手写签名版,不仔细看就会错过。一些动画中的标志性场景也被原样复制,在司令的椅子、驾驶员座舱等场景,观众轮番上前摆出经典POSE。

  新民网记者看到,展览主要吸引的人群是80、90后伴随动漫长大的一代人。大一学生小孙因身穿动画中士兵的战斗服观展,被误认为是工作人员,可见其行头之专业。他告诉记者,今天这一身装备是特别为这次展览而准备,“我准备了一周。”而他最早观看EVA这部作品时才读小学,这次可谓圆梦。小孙说,虽然已经在展馆内逛了半个多小时,但还得再细品一番各种难得一见的手稿后才会离开。现场抱着和小孙这样想法的观众记者遇到很多。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将展出超过1000件日本原版的EVA展品、动画人物等身造型、动画手稿等内容,展品都是版权作品。虽然已预计到会很火,但是门口从6楼排到9楼的长长的队伍还是让主办方意识到估计不足。

  本次展览为期16天,将于12月1日闭幕。(新民网 萧君玮 陈炅玮)


  相关链接:《新世纪福音战士》EVA

  EVA是日本动画史上最经典也最具影响力的作品之一。这部作品不仅受到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的赞赏,连近期热门的好莱坞科幻大片《环太平洋》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也津津乐道。其电视动画于1995年在日本首次播放,历经13年人气经久不衰,导演庵野秀明自2007年起对“EVA”进行了全新的演绎,企划了以“福音战士(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剧场版”为名的四部曲。2012年11月17日最新上映的《EVA新剧场版:Q》最终以52亿日币的票房成绩吸引了382万观众并成为日本历史上第四卖座的电影。



图说:EVA主题官方Cosplay比赛正在进行。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动画中的经典场景再现,观众自然不会错过摆拍的机会。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编辑:李晖)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