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黄浦|小偷行窃后楼顶酣睡梦醒被抓

2013-11-14 15:35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董德海 江跃中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对于大多数小偷而言,作案后往往迅速离开现场。然而,有“大多数”就有“极个别”。11月11日,黄浦公安分局豫园派出所里就来了这么一个“极个别”的小偷。刘某因为盗窃后躺在楼顶平台酣睡被保安抓获,警方正对其进行调查。

  一觉睡到天亮

  对于刘某来讲,今年的光棍节真是不平常,这源于他前一天的一个决定。11月10日,刚吃过晚饭的刘某决定再出去干一票,偷点东西换点钱,给自己一个光棍节礼物。

  傍晚6时许,他来到河南南路某居民小区。这个小区他已经来过多次,小区的地形他驾轻就熟。转眼间,他已经溜达到4号楼下。他先乘电梯到顶层然后走上楼顶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他一直等到晚上11点50分,因为他盯上了33楼一户人家——这家的卫生间窗户是开着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家一晚都没有开过灯。

  刘某翻窗而入。在房间里搜寻了一圈后,刘某在客厅的桌子上发现一个瓷花瓶,花瓶下还有个木质底座,看上去蛮值钱的。刘某随即动手。但是花瓶很重,刘某只好把花瓶移到卫生间窗边,先带着木质底座翻窗而出。刚才的一通折腾,让刘某有些累了,于是就想在平台上睡一觉,醒后再想办法把花瓶弄出来。不想,这一觉就睡到了天亮。

  第二天一早,还在酣睡的刘某被小区巡察的保安叫醒,几番询问后,保安发现刘某语无伦次,十分可疑便将其抓住,并拨打了110报警。

  多次入室行窃

  黄浦公安分局豫园派出所民警接到小区保安报警后,将刘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今年9月至今,刘某已先后出入该小区8次,并通过攀爬入室、溜门等手段作案8起,盗窃红木家具、古玩、字画、自行车、工艺品等物品共计20余件。而且,嫌疑人刘某充分诠释了“贼不走空”这一俗话,每次进入该小区欲行盗窃时,刘某能入室则入室,能溜门则溜门,实在没有机会就顺手拿点楼道里的东西。在其偷盗的物品中就包括了1把铁质火钳、2个空的陶土花盆和1台废旧电风扇等物。

  赃物全部出手

  据刘某交代,其所盗之物除少数(电风扇)直接卖给路边收废品的之外,大部分都送到了位于江阴街的某寄卖商店寄卖。而为了瞒过店老板对物品来源的询问,刘某则谎称其打工的老板因为要搬家所以将这些不要的东西都送给他了。截至案发,刘某寄卖的物品中已有火钳、字画、花盆、邮票簿等售出,刘某从寄卖商店老板那里共拿到几百块钱。(新民晚报·新民网通讯员 董德海 记者 江跃中)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