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虹口 | 天冷需警惕 10月现90多起扒窃案

2013-11-13 08:4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上周末,虹口警方共捣毁扒窃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警方提醒,秋冬衣物增多,市民对于伸进包和口袋的贼手感受更弱,需更加警惕扒窃。

  案发集中在13-20点

  10月起,虹口警方接连接报多起街面扒窃类案件,案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七浦路兴旺市场和四川北路沿线商圈等人流密集处,被害人失窃的多为外衣口袋内的手机和钱包等随身物品。

  从监控视频看,盗窃团伙分工明确,一人动手,一人在后转移被盗物品,另一人阻挡减慢目标的行进脚步。动手的人一般尾随在被害人身后,瞄准外衣口袋、斜挎包或背包,徒手拉拉链或掏口袋。得手后,就把物品转移给身后的人。遇上走路特别快的被害人,会有一人走到他跟前,减慢步速,方便下手。

  此外,案发呈周期性变化,周一案发最少,周五、六、日达到高峰。案发时间集中在13点-20点,周末提早两三个小时,与七浦路兴旺市场开关门时间、逛市场时间相关。一般3-5人组成一个团伙。整个10月,光接到报案的扒窃案件就达90多起。

  偷走钱包时当事人不知

  11月9日周六,上午10点不到,虹口警方在天潼路、河南路路口布控,他们的目标是一个5人的盗窃团伙,由1男4女组成。

  10点05分,盗窃团伙出动了。“卷毛男”先是尾随了一名男子,不料露馅了,男子夹紧了随身包,还转头骂了他几句。这样失败了4次之后,一名年轻女子被他“相中”。女子左手拖着小推车,车上放着鼓鼓囊囊的彩条蛇皮袋,一个斜挎包在身体右侧晃荡着。女子正在河南路人行道上行走,准备转到天潼路。就在等候车辆驶过的时候,“卷毛男”的手伸进了她的斜挎包,掏出个红色的东西,交给了身后的人,后者将之塞进了牛仔裤。女子却浑然不觉,继续往前走。突然间,几名男子奔跑过来,“卷毛男”感觉不对劲,撒腿就跑,大约跑了50米,“卷毛男”被便衣民警抓获,其他4名妇女也一同被抓获。

  除了这个5人团伙,虹口警方还在另两个地方抓获了2个扒窃团伙,3个团伙共14名成员悉数落网,警方还在现场查获多部智能手机、钱包等一批被盗物品,并及时发还给被害人。(据新闻晨报)

  [警方提醒]

  秋冬衣物增多,易发生扒窃类案件,尤其是双休日时段。市民应注意以下几点,预防被盗:

  1.应尽量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贴身保管,避免放置在外衣口袋或无拉链的随身包裹中。

  2.背包人应将包放在自己身体的前面,不要离开视线余光的范围。

  3.两人成行或多人外出时,容易放松警惕,犯罪分子此时得手的也较多。

  4.在人行道上等候红绿灯、车辆的时候,注意力集中在路况上,容易放松警惕。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