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双11当天快递揽6000万件 昨已收到货

2013-11-12 15:30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网友微博晒出24小时内收到的“第一单”。微博截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双11”抢购结束,电商赚得盆满钵满退场,轮到快递上场唱主角。新民网记者今日(12日)获悉,仅昨天当天各快递企业共处理6000多万件快件,是去年“双11”最高峰3500万件的1.7倍,各大快递公司分拣中心均已经堆满货品,有业内人士担心如处理不及,爆仓很可能再次出现。记者同时注意到,今天已经陆续有消费者称,在不到24小时内已经收到“双11”抢购的第一单快递,“速度比过去几年都要快!”

  “双11”当日揽收6000多万件

  来看国家邮政局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以淘宝网为代表的主要网商全天共产生订单快递物流量约1.8亿件,其中80%由“淘宝系”产生,较去年同期增长85%。全天各快递企业共处理6000多万件快件,是去年“双11”最高峰3500万件的1.7倍。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刚今天在微博上对9家主流快递公司的统计则是,11月11日共承接了5661万票件业务,同比翻倍。截至今天上午7:45,黄刚统计的“双11”当日(11日22时)各大快递数据为:申通1210万;圆通1110万;韵达1027万;中通1020万;EMS407万;顺丰316万;汇通270万;天天195万;邮政小包106万(来自阿里物流数据中心)。

  与此同时,来自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提供给记者的数据则显示,“双11”当天,各家快件日处理量均突破了千万。

  处理不及或再现“爆仓”

  记者注意到,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官方最终数据显示,“双11”当天共产生包裹数1.52亿、订单数1.71亿。对比2012年“双11”实现的7200万件的包裹数量,翻了2.11倍,增加了近8000万个包裹;阿里方面也证实,“双11”当日“三通一达”快递公司每家的收件量都超过了1000万件。

  “快递日处理1000万件,是什么个概念?”黄刚在微博上做了这样的对比,“大概是联邦快递美国本土的常态日运量;是DHL全球常态量的二倍;是TNT全球大概二周的量”。

  快件量的翻倍给承揽的快递公司带来了压力。11日晚间本网记者探访快递公司分拣中心时看到,那里已经堆满了货品,而各家快递公司则预计,明、后两天快递揽收还会有壮观的场面。也因此有业内人士担忧,尽管事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但面对如此巨大的承揽量,快递公司如果不能及时处理,不排除爆仓一幕再次出现的可能。

  24小时内已有买家收到“第一单”

  “不枉这回零点抢拍……一天就顺利收到第一单!”新民网记者看到,今天中午12:47分,网友“坡仔同学”就在在微博上“晒单”,称自己收到了今年“双11”抢购的“第一单”,这个快递是由上海发往常熟的。

  而来自天猫官方微博的信息则称,“双11”大家电第一单由南昌买家在11日凌晨1时40分签收、小家电第一单则由成都买家在11日5时42分签收。不少网友亦纷纷留言称,“今年双11天猫的发货速度确实很赞,想我去年也是半夜就付款了,晚的件等得靠一个月!”

  “'双11'哪些订单发得快?”对此,黄刚也在个人微博上做了分析。在他看来,商家提前预包装省去仓储时间、电子面单贴单的、中转过程中效率高的小件、走顺丰等干线和末端配送效率高的及本地卖家的商品,不跨区域的快件等都可能收发件较快。(新民网 李欣)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