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孤身轮椅翁连遭拒载 公交:司机担心出事

2013-11-12 13:2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昨晚8点,市民赵先生在宜山路地铁站附近遇到一名残疾老人,正坐着轮椅车独自前往南站坐公交车。赵先生见老人行动不便,就把他护送到南站公交车站,不料老人连续多次被拒载,理由是“怕老人独自坐车出事情。”经过一番协调,老人才得以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昨晚8时左右,市民赵先生路过宜山路地铁站3号口附近,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看上去七八十岁,头发全白了,独自坐着轮椅车缓慢前行。”赵先生上前询问老人要去哪里,老人说自己是金山人,子女都不在身边,所以独自来市区看病,现在准备去南站坐公交车回家。赵先生正好和他同路,于是提出送他去南站。两人来到南站后找到了上石线,就在赵先生准备将老人送上车时,却发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状况。“已经上车了,公交车司机又让我们下车,说老人一个人又有残疾,安全没有保障,万一出事自己无法承担。”赵先生告诉记者,一连几辆公交车都没有让老人上车,他在无奈之下只能拨打了110求助,但民警也没有太好办法,只能继续和车站沟通。因为赶着回家,赵先生把老人交给了民警,自己离开了公交车站。“公交车司机即便有再多的顾虑,也不该拒载一位残疾的老人。”赵先生说。

  昨晚9点,记者拨通了上石线的主管单位金山巴士公司的电话,一位值班人员在经过调查后回复记者,老人已经在晚上8点50分左右上了一辆上石线回家。“有一位上石线的司机正好住在老人家附近,在他的帮助下,老人顺利上车回家。”值班员告诉记者,老人身患残疾,自己坐下都非常困难,最后是司机抱着老人上车,售票员坐在他身边一路照顾,才能确保他的安全。

  值班员说,一般情况下,这种行动不便的老人都有人陪伴乘车,只要有人照顾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但遇上独自出门、身体情况又非常不好的老人,司机存在顾虑也是事出有因,拒载是情非得已,毕竟如果在行驶中发生意外,司机和公司都要承担责任,这类事以前也曾经多次发生过。

  “不管怎么说,拒载肯定是不对的。”值班员说,虽然这件事因为老人“偶遇邻居”而圆满解决,但谁也不能保证下一次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他会向上级领导反映此事,希望将来能有一个两全其美的措施出台,即让这些老人能顺利乘车,也免去司机的后顾之忧。(据新闻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