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500张被抢光 上海音乐厅微信预约热捧

2013-11-12 08:1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没想到,音乐午茶‘微信预约’这么火爆,短短6小时,80多条预约信息,刷屏的速度,让我们始料未及。”上海音乐厅公关部经理沈彦树告诉记者,作为音乐厅人气爆棚的公益品牌,以10元提供一杯咖啡或茶以及一场小型音乐会的“音乐午茶”,在大受欢迎的同时,也成为订票最困难的演出之一。针对有观众提出常常因热线繁忙而预约不上的情况,音乐厅悄然试水,开通微信预约平台——反响之热烈,出乎意料。

  记者注意到,这段时间,包括上海大剧院、上海城市剧院在内的申城各大剧院,不约而同在微信平台上推出订票服务,这一新模式,改变了以往通过电话、票务公司、剧院官网订票的传统。

  500张一天被抢光

  5日傍晚,上海音乐厅的试水悄悄进行,音乐午茶3场爵士音乐会每场开放40个名额,供微信平台抢票。几个小时内,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回复的预约人数,超出了计划名额,15日“音乐午茶”爵士音乐会的场次,更是在一个晚上全部订完。

  无独有偶,上海大剧院也悄然在微信平台开始了订票,首推场次是与汉唐文化合力推出的12月7日“巴黎男童合唱团音乐会”公益场。这支“世界三大”男童合唱团之一的重磅团体此次来沪,破天荒全场票价均为80元,大剧院拿出800张门票预订,每人限4张,1天之内,500张门票就火速被预订。

  大多集中公益场

  新兴的微信平台,何以成为演出票务的另一集散地?上海大剧院副总经理张笑丁告诉记者,微信集聚的多是关注剧院、喜欢看演出的固定人群,定位相对精准,所以,对剧院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票务平台。同时,微信使用者也以中青年为主,“他们是潜在的消费群,这就提供了一个了解、培育未来观众群的平台。之前,我们通过现场发售公益票,往往也是瞬间就抢完,对观众群的背景,我们并不了解,通过微信后台的统计、分析,我们可以有个大概的知晓”。不过,张笑丁特别强调,对于大剧院公益票的发售,微信平台只是其中一种方式,“我们定期的公益票销售计划,以及每场演出开始前现场发售的公益票,都会保留”。

  记者留意到,目前,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的微信订票服务,还只是集中在一些公益场次,常规的演出项目并没有大规模展开。剧院方面表示,主要是考虑到公益票价格统一,操作相对方便,市民的需求量也比较大,“我们实验之后,看看效果如何,再决定是否要延伸到其他场次”。

  对另一个关注焦点——如何防止黄牛骚扰,剧院方面也有所准备,每人每次订票量有所限制,观众还必须去剧院现场支付、取票。不过,由于公益场票量供应充足,渠道也多元,因此暂未受黄牛问题困扰。

  订票容易支付难

  相比于官方网站上可以直接选座、完成支付,记者注意到,微信票务平台上,目前只限于订票,还无法实现一站式服务,比如预订信息会写明:“大剧院回复确认才是预订成功,收到确认后的当天起,请在3日内至上海大剧院售票中心现场购买,逾期取消本次预订。”

  张笑丁坦言,后台仍是工作人员记录一个个信息的“手工操作”模式,采集姓名、购买数量、演出场次,然后反馈给票房,观众再到现场支付、取票。通过微信“直达”,目前还不具备条件。

  这并非一家之困。据记者了解,除了大剧院之外,同样开通微信订票服务的上海音乐厅、上海城市剧院等,也都还处于摸索阶段。“目前来看,这只是一个订票方式的转变,以前是打电话,现在是微信,我相信,长远来说,移动端支付的问题肯定会解决。”音乐厅沈彦树告诉记者,未来,如果能打通微信平台订票、支付、取票的过程,剧院常规场次的售票也不是不可能,这将大大提升观众的观演体验。(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