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七条"出台 近八成受访者购房受影响

2013-11-11 08:0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上周五出台的楼市“沪七条”明确提出“要增加住房用地供应”缓解供需矛盾,今年全市住房用地供应量将在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增30%,确保达到1000万平方米。政策出台当天,本市就连出公告,新推住房用地30.4万平方米。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上海土地市场将出现住房用地供应高峰。

  据搜房网统计,截至11月8日,今年上海土地市场已供应住房用地842万平方米,这距离年度1000万平方米住房用地的任务目标,还有160万平方米的缺口。目前已供应的三类住房用地中,动迁安置房用地供应351.1万平方米,已成功出让303.6万平方米;纯住宅用地供应254.7万平方米,已成功出让195.9万平方米;含住宅性质混合用地供应236.6万平方米,已成功出让207.1万平方米。“沪七条”政策出台当天,上海土地市场十分活跃,出让公告六连发,新增供应土地(剔除工业用地)42.6万平方米,这一数字接近整个10月的土地供应量。其中,新推住房用地30.4万平方米。

  搜房网分析师李宗洲表示,包括已出公告尚未成交的地块,前11个月上海住房用地供应均值在76万平方米左右,若要补上160万平方米的缺口,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将出现供应高峰。他认为,年初进行土地推介的松江、青浦、金山等地,或将成为年底前“供应大户”。

  在“沪七条”出台后,新浪乐居在网上开展了问卷调查,最新结果显示,近7成受访者表示自己的购房计划受到影响,有32.5%表示无影响。对于房产新政中的几项具体内容,34.3%的受访者表示“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70%以上”这一条可能影响最大。

  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部副经理罗寅申认为,从相关统计数据来看,目前购二套房的只占购房人群的20%,这部分人群相对购房经济实力强、还款能力强,再提高一成首付对他们影响很小。对于交社保年限增加至2年以上的新政,罗寅申认为会对楼市成交有一定抑制,但对于成交量影响很小,“此次新政出台,表明政府将坚持限购限贷。”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新政会抑制少量本地改善需求和外地来沪新增刚需,市场不会立即由热转冷。这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少数需求会观望一下,预计明年市场可能会小幅降温。(据解放日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