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大四学生中秋后失联 上海父母千里寻子

2013-11-11 08:0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没有任何预兆,也没有任何留言,21岁的傅强突然“失踪”了。此前,他一直在长春工程学院电器智能化专业读书,今年已经大四。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后,远在上海的父母意识到,9月19日中秋节那天,他们就已无法拨通儿子的手机。

  是突发意外,还是想体验独立?是儿子主动与外界切断联系,还是被其他未知的原因所左右?为了寻找儿子,傅宏年夫妇多次奔波于长春、大连、上海三地,千里寻子。每一个细微的线索,都令他们视若珍宝,苦苦追寻,但时至今日,儿子却依然杳无音讯。

  上海—长春

  拿着儿子照片走遍长春

  9月19日,中秋佳节,合家团圆的日子,可就在这一天,傅宏年夫妇没有接到儿子的电话。“我们打他电话,但打不通。”傅宏年说,当时他们以为儿子手机没电了,“那么大的人了,我们也没多想”。但几天后的9月24日,傅宏年夫妇接到了傅强班主任张老师打来的电话,“说三天的中秋小长假后,同学们都返校上课了,但傅强却一直没有返校,手机也打不通”。

  傅宏年连忙与儿子大学里的几名同学取得了联系。“一名同学说,傅强曾说过‘要去景德镇找一个正在当兵的同学’。”傅宏年后来联系上了那名景德镇的同学,却被告知傅强没跟他联系过。

  傅宏年感到不太对劲,但当时又想他可能在外面旅游,太贪玩,因为后面还有“十一”7天长假,“可能‘十一’之后就回来了”。但“十一”长假结束后,依然联系不上傅强。10月10日,傅宏年夫妇买了火车票,赶到了长春傅强就读的学校。傅强的室友和辅导员都只听说,傅强要去景德镇找同学玩,之后就再也没有傅强的任何消息了。“同学和老师都没觉得傅强有什么异常,在这次出去之前也没有提过要离开的想法。”傅宏年说,“他离开学校的时候,就带了一个包,衣服什么的都没带走。”

  在与辅导员交流的过程中,傅宏年得知,傅强在大三下半学期有两门课没能通过考试,而大四补考也没及格,所以需要重修。“儿子自尊心很强,高中时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就是脾气有点倔,这一次学业上的事对他来说可能是个不小的挫折。”傅宏年分析称。在学校找了两三天也没找到线索,夫妇两人决定向长春警方报案。

  在之后的几天里,傅宏年夫妇和傅强的同学拿着傅强的照片,在长春的街头巷尾寻找傅强的踪迹,但仍一无所获。

  长春—大连

  曾有饭店老板认出儿子

  10月18日,派出所通知傅宏年夫妇“找到线索了”——查到傅强于9月18日晚上9点11分坐上了从长春到大连的动车,9月19日到30日一直住在大连一家宾馆。10月4日还曾在大连一家名为“路路通网苑”的网吧上过网。

  得到线索后,傅宏年夫妇第二天就从长春赶到大连,“傅强同寝室的两个同学也跟我们一起过来,发动他们在大连的同学,帮忙我们一起找”。一到大连,他们就直奔“路路通网苑”,但由于网吧的监控录像只保留7天,这条线索又断了。一行人拿着傅强的照片找遍了网吧附近所有的饭店,其中一家饭店的老板认出了傅强,并称傅强曾到店面试过。傅宏年说:“老板说,10月6日、7日左右,傅强曾到这家店面试服务员,老板觉得他样子老实,气质也不错,就让他去上班,可是第二天傅强并没有来。”

  线索断了后,傅强父母在大连也报了警。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